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晚上,我在家寫作業。突然,我的眼前一黑,原來是停電了。我大聲地叫道:“家裡停電啦!”於是,媽媽打開手電筒,拿了一根又細又長的蠟燭,用打火機把蠟燭的“頭髮”點燃。蠟燭立刻照亮了房間,我便開始寫作業。

  蠟燭的一生很淡,白的、紅的,五顏六色的。頭上豎起一個朝天的小辮子。蠟燭生命是從它的朝天小辮開始的。漸漸地,火苗吞沒了朝天小辮,開始熔化蠟燭的身體。滴滴蠟珠,猶如一串串淚珠,凝固了。古人說得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形容蠟燭矢志不渝的精神。

  蠟燭的精神不僅是古人讚美的對象,而且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所以,蠟燭的一生是輝煌的,從生到死,始終為人們奉獻着光明。在電燈走進千家萬戶的當今時代,蠟燭的作用好像消失了。

  蠟燭,你紅色的衣裳包裹着纖細的燭芯,端頂跳躍着小小的暖色火焰,暈出安謐而淡定的光暈。

  在停電的時候,蠟燭仍然有着自己的用途和作用,玉柱般的白燭安送西去的靈魂,瑪瑙般的紅燭喜迎新生的家庭。

  還有,那五彩生日蠟燭,象徵著又一歲的開始,每一根都洋溢着幸福的紀念。在微微的燭光下讀書,感到溫暖;在微微的燭光下行走,感到安適。

  它們跳動着,燃燒着自己,如同一點點溫暖的光芒,匯聚成春暖花開的力量。所以,我們要學習蠟燭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蠟燭,我讚美你,你照亮了他人,卻犧牲了自己!

  六年級:筱筱雨沫

您正在瀏覽: 蠟燭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