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的奉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的奉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吃過晚飯後,我要去寫作業了。抬頭望望天空,圓月漸漸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出柔和的笑容。我也微微一笑,懷着好心情去做作業了。

  沒過多久,燈忽然滅了。我急忙往窗外張望,外面一片漆黑。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里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在放哨。原來停電了,這可如何是好,今天的作業可不少呀,現在停電對我來說猶如初生的嬰兒斷了奶,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一團火光一閃,屋裡頓時變得亮堂了,原來是爸爸點上了一根蠟燭,這是一根造型精美的米老鼠蠟燭。看到跳躍的燭光,我提着的心恢復了以往的平靜。藉著燭光,作業很快做完了。這時,窗外傳來一陣歡呼聲:“來電了,來電了!”屋裡的燈同時亮了。在耀眼的燈光下,燭光變得很微弱,一閃一閃,顯得那麼的微不足道,而我戀戀不捨地把它吹滅。今晚多虧了這燭光,我才一帆風順地完成了作業,儘管此時的燭光如此不顯眼。這時,我無意中發現,燃燒的蠟燭只剩下一小截了,我的心不禁一顫。

  望着剩下的一小截蠟燭,我的感慨之情油然而生:一隻漂亮的蠟燭就這樣燒光了,它無私地我們帶來光明的同時,無謂地犧牲了自己。一句諺語從記憶的倉庫中蹦出來——“燃燒自己,照亮他人。”蠟燭就擁有這種可貴的奉獻精神,它是多麼感人啊!

  剩下的這一小截蠟燭,讓我不禁聯想起了我的老師。老師不僅每天要早早到校,給我們上課,輔導我們學習,回家還得備課、批改作業。老師每天都在辛勤工作,有的放棄了做家務的時間,有的犧牲了與家人的團聚,有的推卻了和朋友的約會。老師把滿腔的熱忱和精力都投入到同學們的身上。在老師的身上不正體現出了蠟燭這種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嗎?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就像蠟燭一樣,辛勤工作,默默奉獻,無悔無怨。加減乘除,算不盡老師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的甘露,澆灌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的清泉,孕育我們情操的美果。老師用自己的行動,不僅教會了我們科學文化知識,更親身教會了我們要如何做一個人。

  讓我們學習蠟燭的獻身精神,像老師一樣燃燒自己,照亮他人!

  互助道小學六年級 潘悅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蠟燭的奉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