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生“品讀古詩詞 回放經典味” 之話題徵文獲獎作品 

  秋

  思 

  江西省景德鎮市景航學校飛鷹文學社(郵編:333039) 鄭雪峰 

  夜裡的秋天,格外寂靜。天空中的那輪明月,掛在樹梢上,格外的圓,格外的亮。 

  獨自坐在樓閣上,抬頭仰望着明月,從眼神中,尋得出絲絲縷縷的渴望——一位身在他鄉的異客。他,渴望早日回到故里,回到那塊生他養他的土地。 

  蕭瑟的秋風,輕輕拂過那張飽經風霜的臉龐,還有那雙凝視明月的眼睛……他,靜靜的看着眼前的秋景—— 樓閣前面的一片明月湖。 

  秋風吹過,泛起層層的波痕。波痕劃破了湖面的平靜,划花了湖中的月影,也劃開了異客的“心門”。月光如流水般,靜靜地瀉在湖邊一棵棵已脫葉的柳樹上,在幾片倖免脫落的葉子上,像籠罩着一層薄薄的青霧,又似籠着輕紗的夢——那是未醒的“思鄉夢”。遠處閣樓上傳來的渺茫歌聲,一點也不能慰藉他那顆思鄉的心。 

  他在沉思,為何?他,不能回到故鄉,而要在此淪為異客;為何?他,整日的夢懷家鄉睡去,上蒼卻不憐惜他! 

  他,抬頭望月,舉杯嘆息:黯鄉魂,追旅思…… 

  他,飲盡了一杯苦酒,落下兩行思鄉淚…… 

  (指導老師:王 曉 春)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