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詩改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詩改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思》 

  我,就是那個唐代詩人張籍,居住在遠離家鄉的洛陽,在這生活了幾年,我每時每刻都懷念着我的家鄉——蘇州,我懷念我的親人,甚至那的一株小草,我都懷念啊! 

夜,又深了,秋風吹過,皎潔的月光下,我不禁又開始懷念起了故鄉的親人。母親還好嗎?兒子在私塾讀書用功嗎?……一切的懷念讓我不經意的流下了思鄉淚。我走進書房,想給家人寫一封信,我不知道該如何開頭,因為要對家人說的實在是太多了,三言兩語說不清啊!經過三思,我終於下筆了。初更已到了,我也趴在書桌上睡著了。 

第二天天剛亮,我便騎馬來到驛站門口,生怕要寫信的人太多,捎信人忙不過來。“請問您是負責捎信的嗎?”我畢恭畢敬的問,“是呀,請問你要我幫忙送信嗎?”他向我鞠了個躬。匆忙的告訴地址后,我才慎重的將信交給他。 

臨走前,我又要他等等,拆開信紙,我又讀了一遍,擔心有沒有什麼忘記寫的。看着捎信人的背影消失后,我才離開驛站。有人問我何必等如此之久,原因很簡單,我不知道,我還要等多久才可以和親人相聚,一年?兩年?不知道,或許,我會在這兒待到我去世為止。 

我不禁朗誦起來: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您正在瀏覽: 《秋思》詩改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詩改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