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賞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燈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賞燈 

  轉眼間,今年的中秋節到來了。一千多年來,每逢中秋佳節,家家戶戶都會團圓在一起,吃月餅、擺兔兒爺;賞秋月、看花燈。今天晚上,我就要和媽媽一起來到龍潭湖公園,欣賞美麗的花燈。 

  當我們來到公園時已經快到六點鐘了,前來看花燈的人群已是熙來攘往、好不熱鬧。當我的視線從人群上移到天空時,我看到一輪渾圓的明月剛剛從遠處的樓林中升起,它看起來是何等的溫潤與晶瑩,像一塊上等的黃玉,讓我不忍想伸出手來細細地摸撫。月亮周圍散發著明亮的白光,照耀在樹叢上的時候頗有些詩句“月光千丈生白毫”的韻味,顯得美麗非凡。正當我沉浸在皓月當空的美景中時,不知是誰喊了一聲:“看,燈亮了!”我一下子回過神來,隨着人群向湖上看去——只見湖面上燈火闌珊、天水合一。五彩繽紛的花燈像一片片絢麗的彩雲飄搖在空中,是那樣的朦朧、那樣的耀眼、那樣的燦爛、那樣的夢幻……我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住了,迫不及待地想要到近處仔細觀賞。 

  走進了,一個更加絢麗多姿的花燈世界呈現在了眼前。最前面的是一座“六龍戲珠”的花燈,六條俊龍在水面上盤旋、飛舞,他們雖正在玩耍,但神色仍不失威嚴,身上的每一片龍鱗都閃閃發光,真是神氣得很。看過這座花燈,我對後面的花燈更是期待,立刻情不自禁地加快了腳步。後來,我們又經過了鴛鴦戲水、鶯歌燕舞、嫦娥奔月等很多花燈,無數五顏六色、奇光異彩的花燈讓我的眼睛都模糊了,有了些許“霧裡看花”的感覺。 

  就在這時,一座“鯉魚跳龍門”的花燈讓我突然眼前一亮——一片荷花叢中,幾條小鯉魚正在頑皮地蹦跳,隨着忽明忽暗的燈光,我似乎能夠聽到他們落入水中時清脆的水聲。隨着花燈向左延伸,小鯉魚們越跳越高,到最後已不是嬉戲了,而是在跳龍門!只見他們有的離龍門還遠,正在不斷的努力;有的離龍門很近,正在奮力一搏……它們栩栩如生的形態為這座花燈注入了生命,激蕩的活力直達我的心房,令我感到濃濃的暖意。最終,我要走了,我和這座花燈像老朋友一般依依惜別。 

  後來,又走了很長的路,賞了很多的燈,我們又一次停在了最後的一座花燈前。這是一座表現建國六十周年大慶的花燈,花燈上大紅燈籠高高照,“祖國,萬歲”異常閃耀,各族兒女載歌載舞齊歡笑……此情此景,我心情激動,愛國之情溢於言表——花燈如此閃耀,祖國如此繁榮……我愛你,我的祖國!我願以我寶貴的青春為五彩的絲線,為你編織似錦的前程!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