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念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念親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心裡不禁想:怎麼過的那麼快,又到中秋節了?記得上次中秋節才剛剛過呀,怎麼又到了?想了很久,我終於得出了一個結論,那就是:時間老人在我們的眼皮底下悄悄的過去了!我記得時間老人走得很慢啊!以前在上課的時候,只有三十五分鐘,可是不論我們怎麼盼他快點過去他也不幹!可是現在呢?好像我一眨眼一年就要過去了。想到這裡,我突然想到了爸爸說過的一句話:時間就是金錢,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定要好好利用時間,不能浪費!也不知道爸爸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媽媽去奉賢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也不知道他現在怎樣了,在那邊開不開心?有沒有生病?累不累?她的腰病有沒有再發作?一串串問號在我的心中萌發。也不知道她一個人怎麼過中秋節,一個人會不會很寂寞。想到這裡,我的心很酸。媽媽一個人背井離鄉去奉賢打工,連過節都不能回來,只能一個人冷冷清清的吃月餅、賞月。我心中突然有種想要跟媽媽一起過中秋節的激動,可是光想又有什麼用呢?再怎麼說媽媽也是不可能回來陪我過中秋節的。還是蘇軾說得好: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

  算了,反正想也是白想,還是打個電話到媽媽那裡祝他中秋節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中秋念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念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