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下賞燈思團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賞燈思團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月下賞燈思團圓 標籤:賞燈作文 月下作文 團圓作文 月下情作文

月下賞燈思團圓 

  元宵,泉州從唐宋開始鬧元宵。每逢這天,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鬧市更加繁華,滿街遍花燈,照亮了整個城市。 

  府文廟比往日更顯熱鬧,一下子被人群圍了起來,四處張望,一探究竟;售票處,蜂擁而上,後面壓着前面,無數只手伸了出來,瘋狂搶票。一進大門,便是另一番景象,蓮花燈垂掛於上,清新優雅,荷花燈沉在湖中,水面浮起,悠然開放。如此花燈展,賞燈人早已沉醉,令人開懷。 

  遠處,傳來陣陣響聲,走過一看,原來是高甲戲,雖說有丑角入鏡,但也不失美感,藝術的文化依然展現。穿着古裝戲服,出神入化的表演,同樣不失雅興,反映泉州的文化遺產,一兩個誇張的表情,捧腹大笑,倒也增添了不少樂趣,驚嘆不已,把文化充分展現,淋漓盡致。平日,過於沉溺在壓抑的城市生活中,古老的記憶因此灰飛煙滅。 

  南音,早有一千年的歷史,是中國音樂的古石;閩南,傳承此般文化,聲聲入耳,絕是異曲同工,天上才有。那手拿着簫,生生動聽,這是文化的精髓,是經典,是文化的習俗,望明月,看到和諧的一家,老老小小,幸福美滿,真是美好啊! 

  元宵夜,“一聲元夕一回換,怪聽聲聲賣古燈。”街上,燈火輝煌,絲毫不減明亮,團圓,就是和家人一起,賞花燈,吃元宵,該多美好呀!

您正在瀏覽: 月下賞燈思團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賞燈思團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