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凄涼的孔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凄涼的孔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東漢末年,兵戈四起,諸候割據,民不聊生,你本想隱居一生,終老此生。但天下不遂人願,你卧龍先生的美名傳入皇叔耳中,皇叔三顧茅廬,使你不得不出山輔佐別人。

  你的聰明才幹不能不讓人讚歎:火燒博望坡,草船借箭,空城計。人們都以為你跟劉備是君臣的楷模。以為你位及人臣,出將入相,已經十分幸福,可我卻要說:“孔明,你好凄涼”!

  還記得嗎?當年皇叔請你出山的理由是:興復漢室,除惡務盡。可皇叔還是當年的皇叔嗎?分荊得益后,他的打算早已從統一天下變為先稱帝享受,民生疾苦在他心中再也沒那麼強烈。但孔明,你仍是堅定不移地實行這個理念,從此,你跟皇叔便有了隔閡,你們已貌合神離。

  還記得嗎?當年關公死後,皇叔大怒,已稱帝的他也抑制不了自己,決意伐吳報仇,你卻沒有勸他,因為你知道,皇叔對你永遠沒有像對關公那樣的待遇,你只是說:“若孝直在此就好了!”你知道皇叔你再也不可能回到當年“如魚得水”的境界了。

  還記得嗎?被東吳陸遜火燒連營八百里而慘敗的皇叔逃往白帝城,他召你來託孤,可笑劉玄德說的那番話根本就是對你的不信任!劉阿斗不才已擺於世人之前,劉備把話說絕就是想讓你沒有退路!凄涼的孔明!

  皇叔死後你的待遇也會變好嗎?皇叔始終沒讓你建丞相府,但他的兒子更絕,在你死後,蜀漢人民要求為你建祠,但劉阿斗拒絕了,事實上,阿斗也沒將信任給予你,你只能用北伐“恢復漢室”以示忠誠,凄涼!

  你身高八尺,身體健壯,本應為長壽之人,你在武功五丈原閉上了雙眼時,才五十四歲,這本不該成為你壽盡之時,但你對劉公之忠心讓你積勞成疾,你的結果理所當然是早逝。

  如果先前你沒出山會怎麼樣?赤壁之戰也輪不到你插手,蜀吳也許也不會建立,人們也不用再多遭受幾十年戰亂。曹魏代漢也是遲早之事,只不過加快統一。你卻沒有,這也是你的悲劇所在。

  孔明,凄涼的你,沒人理解!

您正在瀏覽: 凄涼的孔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凄涼的孔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