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季繁華,一地哀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季繁華,一地哀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望着那些縱橫交錯的街道和路口,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怎麼走。 

  ——題記 

  那天偶然看到一場電影《海上鋼琴師》。很喜歡裡面的主人公,1900。就像他的名字那樣,給我的印象很特別。 

  他一生在海上度過,二十七年來,從未觸碰過陸地。也可以說,他從未存在過,因為沒有一個證件,甚至連出生證也沒有。然而他的鋼琴很棒,是無師自通的。那些奇妙的音樂,是任何人也教不了的。他生活在海上,見不到陸地的生活,但每當坐在鋼琴前,他的心便在各地神遊,用他的幻想,編織出一個完美的世界。於是,手指在琴鍵上跳躍,便在指尖不經意間滑出那些靈動的音符。他彈不了正統的曲子,他只能演奏自己的音樂,因為,他是1900. 

  海上會有風浪,在人們都在憎惡中任憑船身顛簸,煎熬着的時候,1900卻在琴房。他鬆開鋼琴的卡扣,指尖滑過音符,在洶湧的海上,搖曳着,做一個自己的舞者,一個靈魂的舞者。在月光下,美得象一幅自由靈動畫。晶瑩的手指如蝴蝶輕盈地飛舞着,那音樂,就像漲退時的海水,一下一下,拍打着海岸,濕潤了聽者的心。動人至極。 

  他很會讀——是讀人。1900用他那顆心,窺視着這個世界,他能從每個人身上,讀懂他們,並奏出只屬於他們自己的音樂。曾有個囂張的鋼琴演奏家登上這艘船,向1900挑戰。第三回合結束,所有的人都呆住了,沒有任何聲音。不是誇張,我相信他的音樂有這種震撼力,震撼每個人心底的能力,他飛快舞動着的手指,敏捷的跳動,像是只手在彈奏。演奏完畢,是一片寂靜,接着,所有的人激動的鼓掌,那是他們一生中所聽過的最棒的音樂! 

  於是,有人問他為什麼不上岸,去見一見陸地的生活。1900何嘗沒有動過這個念頭?他曾幾度在甲板上徘徊,凝望着那些土地。可懼怕了,他感到恐懼。望着那些縱橫交錯的街道和路口,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怎麼走。那一刻,我恨1900。我恨他沒有踏上陸地,我恨他的默默無聞,他應該擁有他可以擁有的,掌聲、驚嘆、榮譽,1900都應該擁有。那是俗人眼中完美又令人羨慕的生活。可是1900不是俗人,他屬於海,他是海的精靈,海的舞者。最終,1900回到了艙內。他曾陸土那麼近,那麼近,僅僅是一二步,他將踏上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但他放棄了。 

  也許1900是對的,海才是他的家。直到有一天,船已經破爛不堪,與廢銅爛鐵無異。在人們準備炸掉這艘船的時候,1900躲在船內沒有離開。沒有人記得他,也沒有人找到他。直至他唯一的朋友在破舊的琴房內見到他了。1900眼中閃着執著堅定的光芒,他不要離開船,他不願離開海…… 

  於是,他同船一起被炸了。海水涌動着,吞沒了一切。沒有人記得1900,正如1900自己所說的,他們不會記得他,就像他沒有存在過。他沒有存在過…… 

  忽然想起海子說的一句話:面向大海,春暖花開。一直不理解這句話,當海子面對死亡時,卻把死亡想得這般美好。 

  我想1900也是這樣的吧。面向大海,春暖花開。1900朝着大海,等待他的是什麼?冰冷?死亡?殘酷?疼痛?還是什麼……無論是什麼,現實已是如此。 

  是歸宿吧,是宿命吧。人們遺忘了1900,遺忘了他的音樂,他的鋼琴。只是我相信,大海一定會記得,記得這樣一位鋼琴師——1900。 

  海上依然有輪船開過,依然有洶湧的風浪,卻有什麼東西被改變了。方回首,海濤陣陣,流下的只是,曾經的一季繁華,如今的一地哀傷。

您正在瀏覽: 一季繁華,一地哀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季繁華,一地哀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