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季繁華,一地憂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季繁華,一地憂傷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在失去的時候,轉身了,然後就是天涯咫尺。” 

  我不知道說這話的作者到底是個怎樣的人,但我能從中看出一絲淡淡的憂傷。一種朦朧的,淡雅的美感。她是我認的小妹,小名沫沫,我總叫她沫小妹。我們在一個BBS上認識的,共同話題很多,相處的很好。 

  她是一個非凡的女孩子,長得白白凈凈,很是可愛。雖然只比我小一歲,但她對於友誼,愛情,人生的見解總是與眾不同,常常讓我大吃一驚。有時候我忍不住問她:“你到底幾歲啦?”她回答我說:“我只是早熟而已呀。”我以為她說的早熟是早戀的意思,她反駁我說:“難道早熟就一定要經歷那條道路嗎?難道一定要被傷害過才會變得成熟嗎?”我無語,沉默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只是覺得這話出自她口中,一時之間很驚訝。這樣的問題我從來沒有認真的去想過。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詞語來形容她,給我的感覺總是既脆弱又堅強。比如有一次跟她聊天的時候,我說:“小妹,你越看越可愛了。”她似乎很不服氣地說:“不對不對,你應該說我越來越強悍了才對。”雖然她這麼說,但是無論再怎麼看,她都不是強悍的那一類型。這是她一向所追求的吧,內心嚮往着變得更強。曾幾何時,我似乎也有過同樣的追求吧。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否定現實,不肯承認既定的實際呢?我沒有去問她為什麼,不過我覺得在她身上一定發生過什麼事情吧。 

  前幾天看了她的一篇新發表的的文章《一季繁華》,不容置疑的,文采很好。內容主要敘述了一個如水般清純的女孩子,卻欺騙了所有的姐妹。淡淡的詞藻,譜出了無盡的憂傷。文章中總有一些憂美的字眼,有意無意的向讀者流露自己的內心。我認為在她的花季雨季里,這些都不應該出現才對呀。我給她留言:“沫小妹,你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呢?我真的很想了解你,看了這篇文章,我更喜歡你了。畢竟能給我這種溫柔且憂傷的美感的人不多。希望大哥也不會讓你失望吧。”她回復我:“你沒讓我失望,你的文字我很欣賞,憂鬱而美好。還有你的個性簽名‘八月,我離開了那座孤單的繁城’中的‘繁城’一詞我很喜歡,感覺喧鬧而落寞。”城市的孩子對這一類的詞語都會產生強烈的共鳴。在我和她看來,城市的人真的很孤單,鄉村的孩子才是幸福的。也許,我們擁有很多鄉村孩子沒有的,但在成長的道路上,卻丟失了許多,丟失了那一份純真,多了一心的寂寞,一昧的憂傷。我們都一樣,明明喜歡熱鬧,卻擁有一顆孤獨的心;只因為擁有一顆孤獨的心,才喜歡用熱鬧來掩飾。 

  那一夜,在她那座南方小城裡,下起了這個冬天的第一場雨。我知道,那會很冷;很冷——就像我們的心情一樣,雖然沒有紛飛的大雪。 

  冬日。如果兩千米的長跑訓練能讓我溫暖一點,能令我不去想太多,我想我願意的。現在,這個海邊小鎮還不算很冷吧。微涼的風吹過,那棵貌似鳳凰樹的大樹又開始漫無止境的落葉了。沒有歸宿的落葉,四處飄零,飄向不知名處的遠方。曾經一度,那開着橘紅色鳳凰花的大樹。 

  我們都在失去的時候,轉身了,然後就是天涯咫尺。我們都在最後明白,原來,青春是帶疼痛的。 

  . 

  . 

  . 

  . 

  . 

  . 

  老師評語:讀你的文章,感觸很深,不參加競賽可惜了,但是我想你會不屑於吧!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只希望你不要帶着疼痛的成熟。 

  . 

  . 

  . 

  . 

  後記:這篇作文是我離開深圳,隻身一人去揭陽上高中,那個高中在揭陽的一個海濱小鎮里,在這個陌生小鎮里度過了難熬的半年。有一次去沫小妹的空間里看到一篇文章,沒有名字的文章,本文中《一季繁華》是我起的名字,看完她的文章后,有很深的感觸,因此寫了這篇拙劣之作。

您正在瀏覽: 一季繁華,一地憂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季繁華,一地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