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剛剛讀完路遙的《平凡的世界》,感觸很深。整篇內容主要講述的是我國陝北黃土高原上的農民,在文化大革命到改革開放期間的生活。 

  這部著作對我來說印象最深的就是孫玉厚一家,他有四個兒女,大女兒蘭花,大兒子孫少安,二兒子孫少平和小女兒蘭香。蘭花嫁給了外村的一個山區農民,可惜這個農民不走正道,被拉到公社“勞教”,使得孫家一家丟了面子。孫少安上學成績一直都很優秀,但是因為家庭貧困,自己又是長子,於是放棄了學業,在家裡幫忙父親一起維持全家的生活,但是少安即使呆在農村幹活,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和打算,憑着自己的努力,他當上了一隊的生產隊長,最後又開了磚窯,成為全村的最富裕的一戶。放棄學業和放棄青梅竹馬的田潤葉,雖然給少安帶來了很多的遺憾,但是少安都沒有自暴自棄,反而是更加積極進取,這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孫少平是我最喜歡的人物,他在學校中不僅學習成績好,運動也很好。看到他每天在學校角落裡偷偷吃干硬的窩頭,為了節省錢,從來不去食堂買菜吃時,感到很凄涼。雖然經過了許多努力仍然沒有考上大學,但是少安並沒有放棄自己。在幫助哥哥把窯廠搞起來之後,就外出尋找工作,做了工地上的工人,很巧的是他遇到了自己的同學田曉霞。田曉霞是縣委副主任的女兒,現在時一名記者。在小霞的幫助下,孫少平閱讀了大量的名著,繼續堅持着自己的夢想,即使是一名微不足道的煤礦工人,也從來沒有怨恨過。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少平與小霞成為了一對男女朋友,但是好景不長,小霞在一次洪水採訪時,不幸遇難死了,少平很痛苦,再一次煤礦事故中受了重傷。但是少平並沒有放棄生命,而是好好地或者繼續奮鬥。 

  這種精神就是我們應該學習的,以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不要輕言放棄,因為太陽明天依舊要升起,機遇永遠都在。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