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有四本書非常有名,它們是四大名着:《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還有《西遊記》。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西遊記》。

  《西遊記》的作者是羅貫中,是一部充滿了離奇,精彩的神話故事,講述的是唐僧和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經過、九九八十一難西天取經的故事。

  在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大師兄孫悟空。他原來是一從石頭裡蹦出來的,他是一個天真爛漫、調皮任性的無拘無束的“野猴”。他奪走老龍王的鎮海之寶——定海神針;遊樂地府撕碎“生死簿”;大鬧天宮,偷吃仙桃仙丹,不把玉皇大帝放在眼裡,還自封“齊天大聖”。用他的七十二變大鬧天宮,惹怒了如來佛祖,便被佛祖壓在五指山下,唐僧救了他,他便跟着唐僧西天取經。為了師傅的安危奮不顧身的他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他對付這些人從來都不手軟,儘管許多時候並不被唐僧所理解,他仍是義無返顧地將他們掃除。哪怕事後又被各路神仙將妖魔領了回去,甚至招致唐僧狠心驅逐,除害護航之心全不曾改。

  其次是二師兄豬八戒。他貪財好色,有着一身毛病,好吃懶惰,愛佔小便宜,怕困難,總是退縮,還特別愛吃,每次孫悟空叫他去找食物,他總是打着找食物牌子,卻總是在半路睡覺,或者是找到了食物在回來的路上也吃得一乾二淨了。它相對來說小腦筋比較多,我很清晰記得有一集,某條河流結了冰,但這樣馬就不容易前行了,當大家都在困擾之時,豬八戒立即就說可以給馬蹄裹上布,增加摩擦力。雖然他很貪吃,但是也非常護主,絲毫不比孫悟空差,一旦唐僧有危險也會那把九齒釘鈀奮不顧身的去救他。

  然後是三師弟沙悟凈。他心地善良、安於天命,他的本領更比悟空,八戒是弱一些。他淳樸憨厚,忠心耿耿,總是挑着行李默默跟在身後,任勞任怨,憨厚和淳樸的形象生動的展現出來。

  最後是師傅唐僧。他胸懷天下,惠及黎民百姓,善良閔誠的苦行僧,不辭勞苦,不畏艱險,為了求取真經而不惜遠行,而且他心思縝密,能注意到事物的細節,自我要求嚴格,堅持原則,規範嚴謹,善於發現問題,低調不張揚,遵守時間。

  就是唐僧師徒經理了八十一個磨難有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着、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着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儘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

  五年級:芊鈺小姐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