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片忠心獻給祖國——《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忠心獻給祖國——《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片忠心獻給祖國——《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感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獻給祖國的歌作文 《我的長征》觀后感作文

一片忠心獻給祖國—— 《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感 

 我的祖國——中國,是個強大的國家。他擁有五千多年悠久的歷史;他擁有勤勞、善良而又勇敢的十三億炎黃子孫;他擁有氣勢磅礴的壯麗山河……讓我打心眼裡更加愛他。現在我們一朵朵養育在溫室里花朵,對於中國的歷史很模糊。但是,看了《我愛我的祖國》這本書後,讓我全方面,更了解我們國家六十年的巨大變化。 

 這本書是全方面地寫了中國六十年的巨大變遷以及英雄人物。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小插圖和小故事,讓我們更容易去探索。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窮二白繪藍圖》。 

 從《一窮二白繪藍圖》中,我知道了我們中國以前是個“貧油國”,公共汽車沒有汽油,只能背着個大氣包才能走。但是,一九五九年九月,中國人們發現了大慶油田,王進喜率領着解放軍趕來了。在那個時代,沒有設備,王進喜和工人們一起用滾杠加撬杠,靠雙手和肩膀,奮戰了三天三夜,硬是讓三十八米高、二十二噸重的井架在荒原上矗立起來。這時,我的內心震撼了,這就是團結的力量,人定勝天的力量!更讓我震撼的是,王進喜當時有腿傷,拄着拐杖,但他依然奮不顧身地跳進泥漿里,咬咬牙,用自己的身體當起了攪拌機,一攪就是三個多小時。後來,房東大娘說:“王隊長,你可真鐵人呀!”“鐵人”的名字就這樣傳開了。我記得,我曾經在網上看過王進喜的資料,他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我寧願少活二十年,也要在自己的國家上找出石油。”之所以他把自己的生命完全拋於腦後,是因為他有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這時,我想起了自己的經歷。 

 記得有一次上體育課,排球隊老師選我去參加排球隊,我死活不肯去,因為訓練又苦又累,而且每天晚上五點才能回家,想想就可怕。我東躲西藏,後來,體育老師再三要求我去,我這才沒辦法,硬着頭皮去訓練。唉,看了王進喜的故事後,我這才覺得自己是多麼的懦弱,多麼的渺小呀!只擔心自己會受苦受累,並沒有考慮到排球是個團體項目,我被老師抽中,是多麼的自豪,哪怕再苦再累,我也要為學校,為班級,去拼搏,去努力。 

 在這本書中,還有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和英雄人物:“春天的故事”鄧小平;“導彈之父”錢學森;“航天英雄”翟志剛……他們猶如鑲嵌在夜空中的繁星,照亮了我們的祖國。正是由於這些英雄人物,才使我們祖國變得更加強大,更加繁榮。閑暇之餘,我不禁輕輕地吟唱起那熟悉的旋律——《我愛我的祖國》。“我愛我的祖國,你如仙境的村落,你如星光的燈火,如詩如畫的是你,是你萬里山河……”

您正在瀏覽: 一片忠心獻給祖國——《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忠心獻給祖國——《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