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站》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站》讀後感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小站》這篇課文。它主要講了一個地處山區,無人注意的小站,由於工作人員的精心布置和認真工作,給旅客帶來了溫暖的春意,讚揚了小站工作人員全心全意為旅客服務的精神。 

  這是一個北方山區常見的小站。它不像太原火車站那樣華麗,只有一間紅瓦的小房和一排白漆牆。我很奇怪,這樣一個小站,怎麼行把作者吸引住呢?老師講完課文,我終於明白了。原來作者是被小站工作人員全心全意為旅客服務的精神感動了。你看小屋左邊的那張紅榜是為了讓旅客們注意安全;出站口旁的宣傳畫;是為了讓旅客們注意講衛生而設計的;小黑板為旅客們了解國家大事帶來了方便;噴泉和杏樹給旅客們帶來了溫暖的春意。這一切不都是小站工作人沒設計的嗎?他們用汗水換來了旅客們歡樂。 

  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人活着就要有意義,不能光為自己活着,要為別人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小站》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站》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