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民族,新時代——國慶60周年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民族,新時代——國慶60周年作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像車輪在飛轉,時光像江河在流淌,轉眼間,我們的新中國走過了六十年的艱苦歷程,這六十年是多麼的不尋常啊,六十個春夏秋冬,六十度雨雪風霜,六十年開山劈嶺,六十年起伏延長,在一場場驚世的災難中,我們迎來了祖國六十歲的生日,在新一天的朝陽中,我們不禁高唱起:“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高舉旗幟開創未來。”

  每個人都知道,一個民族的繁衍承載着一段厚重的歷史,沿着文明的發源地一路走來,領土在擴張。每個人都明白,子孫在增多。從蠻夷步入文明,從衰弱步入全盛。在一遭遭的輪迴變化里,得失交替,唯獨不斷累積滋長的是一種精魂,氣魄。

  面對高山,你定會感慨它的高聳入雲;放眼大海,你定會驚嘆它的洶湧澎湃;仰望青松,你定會讚美它的高大蒼勁;俯視小草,你定會稱頌它的堅忍不拔。是的,那是因為他們身上飽含着中華民族數千年頑強的意志,那是因為他們身上凝聚着中華民族幾千年不屈的精髓。千百年來,中華民族之所以飽嘗艱辛而不衰,歷經磨難而不屈,千錘百鍊而愈加頑強,靠的就是正氣磅礴、蕩氣迴腸的錚錚鐵骨,靠的就是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一個民族智慧的結晶,以其古樸與雄渾,悲壯與神聖,凝結成一股茁壯的血之根,閃爍在萬古蒼原之上。

  站在新世紀的門檻,長城在我們腳下延伸,黃河在我們胸中沸騰,生生不息、代代相傳的民族精神在我們的血脈中滾滾流淌。火柴為了光,油燈為了夜,先輩們為了祖國而生而亡。用血汗鋪就着明天的道路,讓黃河嘹亮的濤聲跨越我們的靈魂,讓遼闊的黑土地磨礪我們的意志。

  讓我告訴世界,中國命運自已主宰,讓我告訴未來,中國進行着接力賽,承前啟後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這新時代,高舉旗幟開創未來!開創未來!

  安徽省阜陽市清潁中學八(2)班 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新民族,新時代——國慶60周年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民族,新時代——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