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醒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醒醒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寒風刺骨的冬天的早晨,西北風呼呼地刮著。一個衣着單薄的年輕婦女,包着個不滿周歲的嬰兒,正要趕去醫院看病。她急匆匆地朝着車站走來。在很遠的地方,她就看見了那車站旁豎著的“母子上車處”的牌子。她高興地想:現在的社會可真好,為我們這些帶孩子的婦女帶來了這麼多的方便。可是,等到她走到車站一看,眉頭不由得就皺了起來。原來,在”母子上車處站的卻是幾個男子漢們。此時,西北風依舊呼呼地吹着,年輕的婦女和她懷裡的嬰兒緊緊地縮成了一團。年輕的婦女打了個寒顫,懷裡的嬰兒也凍得哇哇大哭起來。而這些並沒有引起那些男子漢們的注意。

  看!站在最前邊的是一個挺着將軍肚,身上穿着一件真皮大衣,腳蹬着一雙擦得發亮的名牌皮鞋的人。一眼望去,就知道是一個大老闆。跟在他身後的是一個穿着棉大衣,戴着一頂軍帽的,看上去像個軍官。只見這個軍官雙手放在衣兜里,雙眼微微閉着,真不知道他是在閉目養神,還是在逃避那牌子上的幾個醒目的大字。站在軍官身後的是一個又矮又瘦的老人。他穿着一件華麗的羽絨大衣,頭上戴着一頂鴨嘴帽,鼻樑上架着一副大眼鏡,像一個滿腹經綸的老博士。他的眼睛向地面掃視,好象是在對着地下的螞蟻吟詩,而不敢昂首挺胸地吟詩,因為他害怕看到那五個刺眼的大字。最後的一個男士戴着個大口罩,幾乎把臉都給遮住了。他也低着頭,似乎害怕別人認出他。

  他們這幾個,有的穿軍裝,有的戴眼鏡,有可能是文盲嗎?不,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他們是假文盲。儘管他們穿着華麗的衣服,但卻掩蓋不了他們那醜惡的心靈。如果你是這些假文盲中的一個,就趕快醒一醒吧!千萬不要再做讓萬人唾棄的不講公德的事了!

您正在瀏覽: 醒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醒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