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醒醒吧!——觀假文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醒醒吧!——觀假文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看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一幅漫畫——《假文盲》之後我為站在“母子上車處”旁邊的那對母子感到不平,旁邊的四個男人實在是太沒道德了。 

  漫畫上畫著一個車站,車站裡有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站在那裡的卻是四個看起來文質彬彬的男人,而那對母子只能站在一邊。 

  當我看完整幅漫畫非常生氣,上面明明寫着“母子上車處”,多麼明顯的標語!然而那四個男人卻裝作不認字,沒看到,難道他們是文盲嗎?不,他們是“假文盲”。他們把這對母子排擠在外,破壞了公共秩序,完全把中國幾千年來一直保持的美德給拋到了九霄雲外了。只是為了幾個座位就這樣的不顧他人,他們應該學習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的精神,應該想一想,如果自己是那對母子,別人搶了自己的位置心裡是什麼滋味,他們真是社會上的廢物! 

  在現在的幸福生活中這種廢物何嘗沒有呢?牌子上寫着“請用文明語言”但是仍然有人出口成臟。不過這是少數人,還有一些幫助人民的人,他們才是榜樣! 

  作為這個社會的一員,我向人們呼籲: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幫幫這些“假文盲”,讓“假文盲”徹底消失!“假文盲”們,醒醒吧!不能再這樣了,你們只樣只會遭到大家的唾棄!

您正在瀏覽: 醒醒吧!——觀假文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醒醒吧!——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