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續龜兔賽跑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龜兔賽跑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再說烏龜趾高氣揚,掛着紅花,到處都是笑臉、閃光燈、酒席、美女相伴。烏龜在最晚的一場慶功酒會上,發表一番狂言:“只要得到冠軍,不管你是美醜,一切都會有的。金錢、美女、房子、汽車、鮮花、掌聲、地位、名譽……兔子沒有什麼可怕的,它永遠不是我們烏龜的對手。我們烏龜是戰無不勝的!兔子總會睡懶覺的。你們不要怕它們,兔子是只紙老虎,我們要敢於同它們比賽!哈哈哈!”

  這時掌聲四起,燈光四閃!鮮花、獎盃、金錢、美女、房子、汽車、地位、名譽……都在烏龜的腦海里晃蕩起來。烏龜自語說:“這是怎麼了?”還沒說完它突然在酒席上倒下。烏龜樂及生悲,喜及致死! 第一次龜兔賽跑變成了精美的童話,到處流傳着。

  兔子家族沒有忘記前人的教訓:“不能睡懶覺,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實力決定一切,態度也很重要。”兔子每天都在山上卧薪嘗膽。還請教梅花鹿,改變以前懶散的習慣和不正確跑步的姿勢,科學地利用好睡覺和訓練的時間。一天天下來,兔子瘦了,但奔跑的能力增強了。經常在老虎和豹子的眼皮底下,練生死極速的能力。

  而烏龜的家族無比榮耀,做着各種美夢與幻想。整天沉迷於官場、酒色、金錢之中。常常被人們稱為英雄,視為寵物。烏龜滿耳讚美之聲,滿眼繁華之景。整天歌舞昇平,整天滿足虛誇數字。什麼“忍者神龜”、“烏龜萬歲”、“烏龜無所不能”、“烏龜超過機器貓”、“趕超美國超音速飛機”。烏龜們聽得暈暈乎乎,坐着小車自命不凡。人們說孩子偷懶常拿兔子開刷,什麼“龜兔賽跑”,只說兔子壞話。烏龜的口頭禪有“兔子是只紙老虎”、“兔子尾巴長不了”、“老虎我們都不怕,還怕兔子?”、“百獸大王有什麼?我們天天大魚大肉、山珍海味吃膩了;報告會天天爆滿,酒店舞廳去怕了;金錢有的是、美女多得很、汽車豪宅也不缺。我們比它們風光。”、“誰敢挑戰我們?”

  於是,有一天,兔子到烏龜豪門門前叫陣。烏龜們不肖一顧地說:“你們還有膽來叫陣?看你們一個個像瘦猴一樣,能贏嗎?”兔子不慌不忙地說:“比一比就知道了!”。

  兔子好不容易才和烏龜談判好比賽時間、路程、裁判等。說好定在九月二十一日比賽,這時天高氣爽 ,丹桂飄香,這對比賽雙方都有利。自然烏龜提出對自己有利的條件,如繞過二棵大樹,因為兔子可能在大樹下睡懶覺。上山坡度小而短,下山坡度大而長。還要經過二個二公里長的大水塘。起點終點必須有車道,好坐車來省力,走時也風光。比賽裁判由大象、山羊等比較憨厚的動物擔任。烏龜也怕兔子說不公正。請觀眾鳥類、人類、獸類代表參加監督,可以利用計算機記時。烏龜或兔子可選一名傑出代表正式參加比賽,表面上對烏龜和兔子都很公正。從一棵樹到另一棵樹。兔子沒有提出疑問,只是默默記住這些條件。

  這是龜兔第二次比賽,非同小可,各大媒體都發表文章,有的還請專家預測。有的說烏龜贏,有的說兔子贏。爭論異常火暴,大都數看好烏龜,說“烏龜有靈性”、“烏龜腳踏實地”、“烏龜勤勤肯肯”、“烏龜一步一個腳印”、“烏龜任勞任怨”等等。說兔子的也有:“兔子精靈,不會永遠不變”、“漢懶也可以改變”少數好話,壞話卻不少。這裡就不說了。

  兔子可不管那些閑言碎語,“但不管遇到什麼事,一定要冷靜。”山羊教練常告誡兔子說這番的。參賽的兔子賽前自覺地加強了訓練強度。比如下山坡、繞水塘跑、在樹下不停頓。”有時兔子真想在藍天白雲大樹下好好睡上一覺,但沒有忘記前人的教訓。山羊總在邊監督說:“太度決定一切,比賽中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兔子說:“是!知道了!”這時兔子心中也許只有一個信念:一定要贏!

  烏龜心裡也沒底,也在臨時“抱拂腳”,也知道自己的弱項,比如爬山坡等,但練一會兒就懶了。烏龜總在記住前人的話:“兔子總會睡懶覺的。兔子是只紙老虎。”心想:我們還會輸?烏龜想起報刊上讚美自己的話和人們的讚美語言,心裡美滋滋的。烏龜大部時間都在吃喝玩樂之中度過。

  等到九月二十一日這一天,天氣晴朗,金桂飄香。彩旗招展,人山人海,鳥獸成群,就連鳥王鳳凰、獅子獸王也來觀陣。到處都是標語,有:“世紀大戰,龜兔第二次比賽,走過路過不能錯過。”、“光榮與夢想成名在此一戰”。“烏龜必勝!”、“兔子不必悲哀!”、“為同類爭光!”。

  兔子出場了,格外精神。體格也比以前強壯了,這也是梅花鹿教練的功勞,比賽營養學應用的結果。兔子姐妹們自覺地組織一群“啦啦隊”,為出場兔子“加油”助威;烏龜出場了,肚大腰圓,一搖三晃,滿面紅光地向觀眾頻頻招手。烏龜也不甘示弱,花錢請來鳥兒樂隊,吹拉彈奏。還請了新聞記者做現場報道。這時鼓樂震天,口哨聲四起,大聲喧嘩,車喇叭聲鳴叫不斷,隆重空前。

  這時大象鄭重宣布:比賽開始,請貴賓就坐,不要喧嘩,請運動員進場,宣布比賽規則,裁判宣誓,運動員宣誓,奏兩隊隊歌,山羊發槍。 

  “啪”一聲槍響,山羊說:“開始!跑!”這時兔子起跑很快,一開始就領先。烏龜也不慌不忙,鳥兒樂隊可急了,擂鼓助威,烏龜還是那樣。兔子一陣高興,就到了一棵大樹下,真想睡覺,幾天準備很辛苦。這時聽到烏龜說:“你睡吧,我還早呢!”兔子想起教練的話就對烏龜說:“我才不上你的當呢!” 

  兔子還沒跑出幾步,烏龜就到山頂。烏龜頭一縮就滾到山腳。可是,這段路太短了,就到下山,兔子大吃一驚,“不好!”教練的話又在耳邊響起,“什麼事情都會發生,態度決定一切,只要有一線希望,都要爭取!”兔子“啦啦隊”拚命喊“加油”,兔子緊緊追趕。烏龜轉眼就到了二公里長水塘邊,烏龜氣兔子說:“你不行了吧!快投降了吧!”兔子說:“你休想!你氣不倒我的。路還很長,實力才是代表一切的!我不會相信你的。”

  烏龜哈哈大笑。它雙手一伸,頭一縮就跳下水塘,烏龜如同到了家裡一樣,這個水草逛逛,那個土墩站站,一切都無比親切。它見到魚兒就說:“我和兔子比賽,看我怎樣?”魚兒看到水類動物自然一番誇獎,烏龜總說:“謝謝大家!”

  兔子好不容易趕到水塘邊一看,才知道當初比賽定的規則對自己不利,兔子要跑一倍多的路程。但兔子沒有過分抱怨,只顧向前猛跑。兔子可苦了,繞過一個大水塘,時間真是漫長!還要爬過一座山,還要經過一棵大樹,還要繞過一個兩公里的大水塘。真想在找棵大樹下睡上一覺。可是,兔子沒有這麼做。它一想到前人失敗的恥辱,什麼苦吃了也不能叫苦,什麼累受了也不叫累。兔子聽到“啦啦”隊的“加油”聲,前人兔子的失敗凄慘聲,梅花鹿教練語重心長的教誨聲,都在耳邊呼呼作響。兔子咬着牙心裡說:我不能偷懶!我不能輸!

  烏龜上岸時,兔子還在後面。烏龜又到下一個山了,又過一棵大樹了,又到一個大水塘了,烏龜得意不得了,只有一小段路就勝了。烏龜心想:我一定能贏,兔子總會睡懶覺的,我還可以在最後一個水塘邊玩玩。烏龜一點也不着急,挺着個大肚子,漫漫地爬着。還想着:陞官、發財、金錢、房子、汽車、 美女、吃喝玩樂。

  烏龜從頭到尾比賽大部分時間、地形、人氣、報導佔盡優勢,按理說能贏,可是烏龜在最後一個大水塘多玩了一會兒,兔子已悄悄地超過烏龜。烏龜從水塘里上岸時,還不知兔子已經在最後幾十米發起衝刺呢!烏龜還在後面看,不見兔子蹤影。

  烏龜還覺得奇怪:兔子是不是沒跑完就退場了?兔子是不是睡懶覺了? 烏龜還在暗中高興呢!烏龜慢慢爬完最後一小段路,到達最後一棵樹時,卻看不到觀眾圍觀,也聽不到掌聲,只有少量吹哨聲。烏龜好生奇怪地想:往日的酒肉朋友呢?往日的“狗仔隊”呢?往日那些“馬屁精”呢?我的鳥兒樂隊呢?烏龜好不容易找到一位記者,一把拽過問:“請問記者先生,兔子那裡去了?”、“兔子早就跑到了!我還要去採訪它呢。你別攔着我,你是個老不要臉的烏龜!”這時烏龜氣得說不出話來,一屁股坐在地上。

  

  烏龜再也沒法去領風格道德獎了,本來是想給兔子設的安慰獎,卻落到自己頭上。烏龜感到大意失荊州,人情冷漠。它知道明天報紙會怎麼評,龜兔第二次賽跑會重改歷史。

  烏龜從此隱居山林,到現在的街上,再也看不到烏龜那種神氣的蹤影。

您正在瀏覽: 續龜兔賽跑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