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信心(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心(一)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繼承大筆財富,最主要的缺點在於,經常會使繼承者變得懶惰及失去信心.幾年以前,麥克林夫人在華府生下一位男嬰,據說,他可繼承將近一億美元的財富.當這個小嬰兒被放在嬰兒車中推出去呼吸新鮮空氣時,四周擠滿了護士,偵探,以及其他各種僕人,他們的職務就是要防止這個小嬰兒受到任何傷害.從那時候到現在已經許多年了,但這種警戒情況仍然維持着.這個小孩子用不着自己穿衣服,自然有僕人幫他穿衣服.不管他是在睡覺或玩耍,都有僕人看守.只要是僕人能夠做的事情,皆不准他自己去動手,他已長大到10歲了.有一天,他在後院玩耍時,發現後門並未關上.在他一生當中.他從未獨自一個人做出那個後門,因此,很自然的,他心裡希望能夠這樣做.就在僕人們未注意到他的一瞬間,他立刻從那到後門沖了出去,向著街道跑過去,但還未衝到馬路中央,就被一輛汽車撞死了. 

  他一向使用僕人們的眼睛,以至於忘了使用自己的眼睛,而他如果早點學會相信自己的眼睛,它們必然會為他提供服務. 

  20年前,我擔任某位人士的秘書.這位先生將他的兩個兒子送到外地上學,其中之一就讀維吉尼亞大學;另一個就讀紐約的一所學院.我的工作之一就是,每個月各開一張一百美元的支票給他們兩人.這是他們的“零用錢”,可供他們隨意花用。我記得很清楚,每個月我開支票給他們時,我真是對這兩個男孩子感到十分羨慕。我經常怨嘆,為什麼命運之神要把我降生在貧苦之家。我認為,將來這兩個人會在社會上擁有很高的地位,而我卻將一直是個卑微的職員。 

  後來,這兩個人帶着他們的“文憑”回家來了。他們的父親是位大富翁,擁有銀行、鐵路、煤礦及其他各種高價值的財產。他們的父親已在他的事業中安排了很好的職位等待着他們。 

  但是,20年的光陰卻可以對這些一生中從來不必奮鬥的人,作下殘酷的安排。也許,我們可以用一種更佳的的方式來敘述這項真理:時間給了這些一生中從來不奮鬥的人一個機會,使他們對自己作了殘酷的安排。總之,這兩個男孩還從學校中帶回了文憑以外的其他東西。他們帶回了久經訓練的好酒量---因為,他們每個人每個月多收到的一百美元,使他們不必去為生活奮鬥,也因此使他們有機會去好好訓練他們的酒量。 

  這裡面還有一段既長又悲哀的故事,其中的細節可能不會吸引你的注意,但你一定會對他們的“結局”有很大興趣。我在撰寫本章時,桌上放了一份在這兩人居住的城市出版的報紙。他們的父親已經破產,他那棟豪華大住宅(上述的兩兄弟就是在這棟房子里出生的)已經公開拍賣求售。兩兄弟中,有一人死於精神錯亂,另一人現在住在精神病院中。 

  並不是所有的富家子弟都有如此悲慘的下場,但是,事實仍然是如此:懶惰會造成畏縮,畏縮則導致進取心及自信心的喪失,一個人缺乏了這些基本的優點,終其一生都要在不穩定中生活,就如同一片枯葉隨風飄蕩。 

  為生活而奮鬥,是極為有益的,因為為了生活而奮鬥將可充分發掘人們自身中蘊藏的潛力,如果滅有奮鬥,這些優點都將沉睡不醒。許多人能夠在這個世界上功成名就,主要是因為他在生命初期即被追為生存而奮鬥。許多做父母的因為不知道從奮鬥中可以培養進取心,所以他們會這樣說:“我年輕時必須辛苦工作,但我一定要我的孩子過得舒服些。”真是既可憐又愚笨的人呀。生命過得“舒服”,通常反而會害了孩子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比被迫在年幼時就要為生活奮鬥更悲哀的事。被迫偷懶比被迫勞動更悲哀。被迫工作,以及強迫自己作最好的表現,將使你培養出節儉、自製、堅強的意志力、知足常樂及其他一百項以上的美德,這些都是懶惰的人永遠得不到的。

您正在瀏覽: 自信心(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心(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