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自信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自信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自信心?自信心就是自己相信自己的願望或理想一定能實現的一種心理狀態。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認為自信就是自負才高,蔑視一切,因而自信沒有什麼好處。但我不同意這種意見,我認為自信還是有益處的。

  我們在學習或事業的攀登中,總要越過險峻的高山,渡過茫茫的闊水,而自信心就是登山雲梯,渡水的飛舟。

  人,只有自信,才能自強不息,才能使人為自己的願望或理想而努力奮鬥。只有自信,才可能使人在艱難的事業中保持必勝的信念,才能使人有勇氣攀登科學高峰。

  人,如果缺乏要干成一番事業的的自信心,通向成功之路的航船就要在沙灘擱淺,終生也托不起成功的巨輪。

  在現實生活中,自信心是大力之神,它能使盡弱者變強,使強者變得更強,鐳的發現者——居里夫人,當初穿着沾滿灰塵和油污的工作服,翻動礦石,攪動冶鍋,從堆積如山的鈾瀝青中尋覓鐳的蹤跡時,條件非常艱苦,但她卻信心百倍,毫不動搖。成功之後她對她的朋友們說:“無論做什麼事情,我們都應該有恆心,尤其是自信心。”由此可見,事業上的成功固然由多種因素促成,但自信心是成功者的必備特徵。

  當然,自信心是受社會條件制約的。要了解社會需要,要了解自己的能為社會貢獻些什麼,要正確估計自己的能力。如果一個人連圖紙都不會畫,但卻對眾人大嚷 :“我是現代著名工程師,我能為社會建起許多高樓大廈。”這豈不是狂妄、吹牛嗎?

  自信心的基礎應是豐富的知識和科學的態度,而不是野蠻、狂妄。不怕暴露自己的愚笨,敢於正視自己的不足,則是自信心強的表現,成功的希望正是從這裡起步。

您正在瀏覽: 談自信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自信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