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探望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望爺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探望爺爺

  車窗外,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短短的國慶七天里,我們準備回江西看望許久不見的爺爺。

  想起爺爺,心中不禁湧起一絲酸楚,迅速在心底蔓延開來。爺爺在去年檢查出腦袋裡有積水,從此爺爺有時清醒有時猶如失憶的小孩一般,讓人心痛不已。

  路途遙遠,行駛了七八個小時,終於到了姑姑家。“哎呀,來了怎麼也不事先說一聲,看我什麼都沒有準備。”姑姑嘴上埋怨着,但臉上的笑容哪藏得住心中巨大的喜悅。是呀,還是三四年前回來過一次。吃完姑姑準備的豐盛飯菜,洗去舟車勞頓身心的疲憊,太陽公公卻收拾行裝準備回家了,夕陽的餘暉靜靜的斜鋪在院子里,如夢如幻,卻也昭示着,天快黑了,只能明天再去看望爺爺了。夜,靜得那麼美麗,一夜無夢。

  “爺爺!”我興奮地衝進爺爺的房間,一股潮濕的氣味直衝鼻。爺爺像一個嬰兒一般,安詳地睜着雙眼躺在床上。爸爸輕輕地扶起爺爺,撕開兩個麵包,遞給爺爺,爺爺沒有牙齒,吃力地嚼着,即使是如此鬆軟的麵包。我這才仔細觀察起爺爺來。

  爺爺的胳膊、腿,彷彿只剩下一張皮緊緊地貼在骨頭上,瘦小得令人不敢去觸摸,怕一觸,就碎了。爺爺原已黝黑的皮膚因長期在被窩裡捂着,竟顯得更加的粗糙;因長期卧床忽略了的手,青筋像一條條蟲子左三圈右三圈的纏繞在手上,讓人看了觸目驚心;指甲黑又長,還有要脫落的跡象,身上的衣服也是好幾年前的了,早已辨不出原先的色彩。那雙眼深凹着,眼神黯淡無光,然而在看到我和弟弟妹妹后竟放射出奇異的光彩。

  我心疼地為爺爺蓋好被子,爺爺問:“這是誰啊?”我的眼中早已噙滿了淚水,深吸一口氣,強顏歡笑:“我是佳佳啊,爺爺您忘了。”我握住爺爺的手,身體不由得一顫,這是怎樣的一雙手啊!新繭舊繭,密密麻麻布滿了整個手掌,手紋處裂開一道道傷痕,彷彿像一把利劍猛地刺進我的心房,眼中的淚水已經快突破重圍衝出來了,我緩緩走出房間,偷偷地哭了起來,內心像一塊大石頭堵住了似的,沉重得我透不過氣來。

  爺爺辛苦勞累了一輩子,老年卻像小孩子一樣生活着,生活不能自理,我是該高興爺爺從此便沒有了煩惱,可以安心度過晚年,還是該傷心爺爺勞累一生,老年卻不能兒女繞膝,過上好的生活呢?我想,只要爺爺健康平安就好,只要爺爺能永遠陪伴我就好,我為什麼要傷心呢?爺爺正活生生的在我面前!

  初一:袁金佳

您正在瀏覽: 探望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望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