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愛科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愛科學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科學技術之手已觸及到了我們身邊的每一寸空間。建築技術創造出城市中比肩接踵的樓宇大廈;紡織技術令我們一桌服飾華美無比;清潔高效的能源被源源不斷地開發出來並投入使用;影像技術、信息技術、通信技術大大改變了我們的視聽世界:機械工具、家用電器成為工作生活的好幫手;快速、便捷的海陸空交通工具令四海成近鄰……回眸歷史,我們發現,日新月異的科技正以不可估量的速度改變這整個世界的面貌。

  快來跟我一起探索奧妙無窮的科學世界吧!今天人類文明高度發達,人類的本領已經超越了古代神話中的仙人,“上天入地”隨着科技的發展,也已成為了平常事。很久以前,當人類看見鳥在天空中自由飛上藍天。20世紀初,美國萊特兄弟製造了第一架可駕駛與操縱的飛機,實現了這個夢想。從此,空中交通事業開始發展起來。今天,飛機已成了空中一支重想了解的更多要的力量,它不僅可以運送旅客和貨物,還可以進行空戰,幫助遇險人員。飛機起飛時先在跑道上加速滑行,空氣從機翼上高速流過,是使上不氣壓減小,於是下部對寬大的機翼產生強大的升力,使飛機飛上藍天,飛機聽從空中交通管理員通過雷達控制系統所作的指揮。

  在生活中,磁是我們看不到得,但在我們身邊有很多磁體。科學研究證明,帶電體計算機得儲磁盤。科學研究證明,帶電體周圍的空間跟不帶電體周圍的空間並不相同,帶電體周圍空間存在電場;同樣,磁體之間的相互作用也是通過磁場而發生的。電場和磁場都是物質存在的特殊形態,看不見,摸不着,它們只是在跟電荷或磁體發生作用時,才表現出各自的特性。電場和磁場的聯繫十分緊密,因此偶們常常把電場和磁場總稱為電磁場。科學加對電磁場的研究導致了電磁波的發現。原來,當變化的電場和變化的磁場交替產生電時,空間會形成由遠及遠向外傳搖的電磁波。我們從收音機里聽到的聲音,一電視機屏幕上看到得圖像,都是由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發射電磁波傳送的。地球本身也是一個大的磁體。每個在其靠近末端的地方都會有兩極:磁南極(S極)和磁北極(N極)。

  蔚藍的天空中點綴這多多白雲,分外美麗。這些由億萬顆小水滴組成的雲朵千姿百態,飄忽不定,使天空有時萬里無雲,有時陰雲密布,有時雲開日出。歧視,雲是一種天氣現像,認識雲的類型非常重要,因為他能告訴我們關於天氣的信息。雲有各種形狀和大小,氣象專家通過雲在空中的高度以及它們是分層的還是成堆的來區別不同的雲,並通過雲蓬鬆的積雲常和溫暖晴朗的天氣相隨,高的捲雲意味着天氣要變化,有可能下雨。捲雲之後可能跟着較低的高層雲和低的雨層雲,他們覆蓋了整個天空,是天空顯現出灰濛濛一片。雲朵由太陽光照在的海洋、河流和湖泊上,是地球上的一部分水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不斷上升,而空中的溫度越來越低,這時,水蒸氣又會重新凝結成小水滴或是小水晶。無數的小水滴和小水晶聚在一起,漂浮在空中,便形成雲。這些小水滴具有很強的吸水能力,可以進一步凝結成一個大水滴,隱刺又是會越來越濃。科學界還有很多的東西等待我們去探索,只要細心觀察,總會有所發現。

  人類在科學世界的每一次進步,都意味着前一次探索的成功和對下一次探索的挑戰。正是這種對科學的頑強不懈,才使我們的社會不斷變發達和先進。

  初一:popiop111

您正在瀏覽: 我們愛科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