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愛科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愛科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愛科學

  現代人類的先進發展離不開科學,就像獵物與捕食者關係一樣,科學需要我們去不斷探索,我們也需要科學來改善生活。

  ——題記

  如果你問100個知識人士什麼是我們現代的‘‘必需品’’,那他們的回答率一定是百分之百。那就是科學。從最早的元謀人發展到如今最高級的動物,其中最功不可沒的就屬科學了。

  智慧是古今皆通的。張衡是東漢時期一位知識淵博的學者,34歲那年,他任中太史令,主管觀察天象,記錄災情的工作。因東漢時期地震比較頻繁。地震時,地裂山崩,江河泛濫,給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很大的損失。張衡為了掌握各地的地震動態,經多年苦研,終在公元132年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測定地震方向的儀器——地動儀。這可以測至1000多里內外的方向,準確的防止震災。這一寶貴的發明使我們中華兒女感到萬分的自豪,也為世界科學做出了史無前例的偉大貢獻!

  錢學森,中國現代着名科學家,‘‘超音速時代之父’’與‘‘中國火藥之父’’。他背負着5個師的責任義憤填膺地從美國回到中國,放棄了優厚的美國待遇,來到了貧苦得不能再貧苦的中國進行應付出的責任。他參與部署並成功地組織了中國第一枚近程導彈,中近程導彈的製造和飛行試驗,以及用中和近程導彈運載原子彈的飛行試驗等。不僅如此,如外國的萊特兄弟,宇航員加加林,他們都是為科學做過貢獻的人。

  面對那些為了自己處於危難關頭的國家放棄了一切,背負重大責任回到祖國,創造科技;不怕生命被動搖受害,也要堅持以明確的科學態度探究的人們,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愛他們,愛他們相濡以沫的科學呢?

  江蘇揚州廣陵區揚州市教院附中初一:紫雪夜中的流星

您正在瀏覽: 我們愛科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