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夜,昂首仰望,天上星星繁多,每一顆都是那麼的閃亮耀眼。

  曾很幸福地依在他的懷抱,在這樣的夜裡靜聽慈祥的他講述千百年以來的傳奇故事進入夢鄉,還記得他說過:人死了就會變在一顆星星掛在上空,讓後人永遠看着自己。如今,他去了,到底哪一顆才是慈祥溫和的他?我尋思着,也尋找着。

  多少年來,他着說不完的痛苦,訴不盡的辛酸,但是誰聽他吐出了半個字。沒有,誰也沒有,還是因為沒人去聽,而是在於他,他每天總是帶着微笑面對每一個人,把所有的辛酸苦痛埋藏在心底。曾有多少次,我看見他在默默地哭泣,那不是懦弱,那是釋放,他要把所有的悲歡離合都在那一瞬間釋放出來,難以想像的是,命運給他的痛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令他心中的不快此起彼伏,使他愛着沉重的打擊。

  年少的他,父親早逝,母親兩眼雙盲。所有沉重的生活負擔都往他身上壓,再加上由於他的善良,收養了一個父母雙亡的小孩子,在生活、經濟上更是雪上加霜。不過,有志氣的他並沒有因此而懈氣,他還是一如既往地努力,努力着。他吃的是小孩午剩下的粥,穿的是補得不能再補的爛衣服。把一老一少照顧得服服帖帖的,自己卻弄得不像人樣。這是後來父親告訴我的。

  中年的他,生活更是清苦。他除要照顧一老一少外,還得忙裡忙外的工作。清晨,天不見亮就出去;傍晚,天黑了才回來,每日如此。終於,好不容易成家了,卻娶來了一個潑婦,沒晝沒夜地嫌這嫌那,什麼也不做。本想接個媳婦兒替自己減少一點負擔,不料卻多了一個負擔,真是“偷雞不成,倒舍一把米”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母親老了,兄弟也長大了。母親的後事好不容易七拼八湊地辦完了,可兄弟卻因潑婦的“潑”而不認這個養育了他十多年的“哥哥”。因此,他總是“舉杯邀明月”。

  晚年的他,卻因一次喝醉了灑而把腳摔成了殘廢,於是,每天走得最遠的地方就是床到桌子的一米左右的距離(床和桌子的位置是為他特放的)。他不想吃任何東西,也許是吃不下任何東西,只想喝灑,彷彿他不喝酒就會死去一樣。他就這樣過了一輩子清苦的生活。終於,在一個寒冷的冬季,他離開了我們,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那個冬季好像很漫長的樣子,一直都很冷,直到春暖花開才完全散開。

  夏夜,昂首仰望,天上星星繁多,每一顆都是那麼的閃亮,耀眼。

您正在瀏覽: 星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