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唏噓丁香之零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唏噓丁香之零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伸手接住一片凋落的丁香花,恍如接住一片空靈的夢,無論是榮華富貴還是隱逸東籬,都不是生活的目的,而只是生命的幻滅過程,沒有什麼值得傲然炫耀,也沒有什麼值得駐足留戀。 

  我的青春在不經意間從指縫流過,在我來得及回味前匆匆逃走,然後站在時光的另一端向我招手,看着我笑… 

  當往事以走近的方式變得遙遠,我驚覺我已不再年輕。是的,因為我常被一種莫名的滄桑感所包圍。也許,在不同人的眼裡,年輕的定義是不一樣的,所以有時我又認為自己還年輕,這個年齡的人應該是風華正茂,意氣風發,不該有滄桑的萌動… 

  但是滄桑,又有誰能最終不去面對滄桑?那是一種清澀,它永遠註定是一種在時光打磨和世事變遷中潛滋暗長的傷感,滄桑,落寞而美麗的滄桑… 

  它總在你回首往昔的時候悄然襲來,又在感嘆聲中愈演愈烈,不斷地侵蝕着人的靈魂,讓人覺得心痛,而不知所措。就像是坐在一條河邊,眼睜睜地看着自己心愛的東西,被湍急的河水捲走,留下的只有嘆息… 

  人世無常,歲月無常,花開花落皆無常!緣生緣滅,世事輪迴…曾在半夜驚醒,用眼淚祭奠那些流逝的時光,又發覺這一切不過一眨眼…是宇宙太遙遠,還是生命太短暫?是世界太喧囂,還是心靈太沉寂?是不是累了? 

  為什麼有人感慨生命的渺小,為什麼又有人悟出生命的偉大?是世俗的困擾,還是本該如此…當我目睹一朵花的綻放,我知道生命是美麗的,是充滿活力的,當花瓣落下的時候,我莫名的傷感,一切及即將歸於平常。綠肥紅瘦,落葉歸根… 

  滾滾紅塵,花開花落,雲聚雲散,匆忙而又紛雜,能夠讓人心安的,也只有一場場繁花落盡后的清寂…

您正在瀏覽: 唏噓丁香之零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唏噓丁香之零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