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書香之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書香之家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自己能進入附小學習而感到非常自豪,當我第一次獲得書香之家的稱號時,更讓我激動萬分。 

  從小我就特別喜歡聽爸爸媽媽講故事或翻閱有圖畫的書籍,小時候媽媽常會買故事磁帶讓我聽,並且買來識字卡教我認字,當我對認字產生了越來越大的興趣以後,每天我都要認上一個字。上了小學,老師教我學習了拼音,於是我就開始看一些帶注音的書籍,逐漸地我的詞彙量也越來越大,不僅能看懂一些簡單的文章,還能寫一些簡短的小故事或者文章了。我閱讀各種書籍,從童話開始逐漸接觸了小說,如:《柳林風聲》、《愛的教育》是目前我最喜歡的讀物,它讓我明白了“愛”無處不在。《柳林風聲》從文章的字裡行間不經意地流露出了友愛的可貴,並且友愛也是戰勝邪惡最有力的武器。《愛的教育》則是一本讓人讀起來朗朗上口的讀本,它以日記形式敘述了自己周圍的人以及發生的事件,看起來似乎平淡無奇,可仔細品味卻別有一番滋味,把愛由父母之愛,兄弟姊妹之愛,朋友之愛,師生之愛……上升到對祖國的熱愛。從書中我還認識了海倫·凱勒,她是一個自強不息,樂觀豁達的人,也是最令我欽佩的人。 

  在家裡,爸爸媽媽喜歡報紙、雜誌或上網瀏覽,因此每年家裡總免不了訂一些雜誌,爸爸媽媽在閱讀時遇到適合我的文章也不忘記與我分享,同時還從網站上下載一些內容同我一起就某些問題進行探討,各抒己見。 

  為了提高寫作能力,我遇到好詞好句總愛將它們勾畫出來,這個小方法常常能讓我在寫作時事半功倍,寫作水平也在不知不覺中提高了不少,現在我又養成了新的習慣,這就是在閱讀時將好詞好句用筆記下來,這就叫“好記心不如爛筆頭”。 

  閱讀讓我受益匪淺,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閱讀讓我認識了一些作家的寫作風格,使我的表達能力大大提高,從而愛上寫作,也讓我有幸獲得了書香之家的稱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書香之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書香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