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之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之旅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考古學家說,書是歷史的沉澱;作家說,書是知識的凝聚;預言家說,書是未來的縮影……我說,書是感情的方向盤、理想的指南針。

  書給予我的實在太多太多,猶如星星,繁多而又明亮。

  記憶,隨着湛藍的天空迴轉到2004年。

  “孩子,吃飯了!”

  媽媽又在嘮叨了。可是我仍是不聽勸,自顧自得看着心愛的童話書。神奇的宮殿,美麗的公主,英俊的王子,精緻的餐具和溫暖的房間,無不都是五六歲孩子的夢想和最愛。“從前有一位小女孩,在她很小的時候,親生的母親不幸去世,父親便找了一個後母。那位後母雖然樣貌美麗,但是內心兇惡,處處刁難小姑娘。整天讓小姑娘幹活,使得女孩的身上髒兮兮的,從此小女孩有了一個別名:灰姑娘……”讀到這裡,我的內心蕩起了一陣波瀾。後母太可惡了,居然傷害一個這麼可愛的孩子,真是不可原諒!帶着對女孩的同情,我繼續往下讀。“有一次皇宮裡舉行舞會,小女孩也想參加。但是她既沒有美麗的服飾,又有許多的工作要做。怎麼辦呢?終於,在小鳥的幫助下,灰姑娘完成了夢想……”讀着讀着,我真為灰姑娘而高興。終於擺脫了繁重的工作,讓自己好好地開心、享受一回了。俗語:好人有好報,不在此被證實了嗎?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接着讀。“灰姑娘和王子在一起愉快的跳着舞,享受着上帝帶給他們的‘禮物’。然而,美好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快到12點了,灰姑娘只好依依不捨得離開舞會。但是,忙而必失,灰姑娘跑丟了一隻鞋。王子跟了過來拾起那隻鞋……”看着白紙黑字,內心浮動萬千。灰姑娘回去後會怎麼樣?王子拿着鞋會幹什麼?後母會怎樣刁難灰姑娘?帶着這些疑問我又繼續埋進書里。“王子拿着鞋詔告天下:穿鞋者,為我妻也。於是所有的女孩子都去試鞋,包括灰姑娘的兩個姐姐和灰姑娘……終於,王子找到了鞋子的主人—灰姑娘。”故事讀完了,而我也感想連篇。多麼可愛的人啊!為家,為親人,無私奉獻。多麼殘忍的人啊!為錢,為地位,心狠手辣。有家才有國,有愛才有家。讓我們為愛努力,用心感受,創造美好新家園。

  “孩子,飯快涼了,快來吃啊!”媽媽又在催了。“來了來了!”我捧着書向餐廳跑去……

  書是感情的方向盤,每次看書,我的心便隨着一波三折的故事情節而變化、浮想、感悟。

  書給予我的,不僅是情感上的變化,而且還有精神上的遞進。書還是我理想的指南針。

  那時候我看《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心中理想的種子便萌芽了。當我看到英勇鬥爭、臨危不懼的譚千秋,我想當一名老師;當我看到規模浩大的尋子工程,我想當一名志願者;當我看到公正廉潔的蔣律師,我想當一名律師;當我看到信守承諾的李阿姨,我想當一名誠信的普通人……書本數以萬計,我的理想也隨之更改。書本給了我前進的動力和方向,讓我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地追求夢想。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書早已成為我的“良師益友”,宛如一級級階梯,一步一步讓我攀登知識的高峰;宛如一盒盒指南針,一點一點幫我尋找成功的方向。

  書似蜜,甜滋滋;書如茶,香酣酣。哦,可愛的書!

  初一:wdwd

您正在瀏覽: 書香之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