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時,我也想擁抱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擁抱你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有時,我也想擁抱你 

  題記: 

是誰?在溫柔輕笑。 

  又是誰?在辛苦勞作。 

  你原本就是家的頂樑柱,為孩子辛苦奔波,可是,我卻讓你,那麼的失望……、

  望着你那蒼白的兩鬢,布滿皺紋的臉,還有那雙全是老繭和裂痕的手,我沉默了。然後,頃刻間,眼淚就像止不住的泉,一滴滴從深眸劃出,落在你的手上。你嘆了口氣,說:“孩子,這點小傷,沒什麼,熬一熬,就過去了。”我望着眼前慈祥和藹的你,不經又恨起那個肇事者。 

  今天,剛回家,就聞到了那熱騰騰的飯菜香,和空氣中瀰漫著的濃郁的歡快氛圍,這些,彷彿是勝過一切的靈丹妙藥,滋補了學校里考試的勞累。沒錯,今天,是我的生日。望着滿桌的好菜,我暗暗嘆息,總感覺,少了一樣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呢?經過一翻苦思冥想,終於,我大叫:“蛋糕呢?”你好像也是突然想起來似的,一拍手,“哎呀!我居然忘買了!”霎時間,感覺,心好像涼了一半,要知道,生日,別的可以都不要,我唯一想要吃的,就是蛋糕。那參雜着濃郁奶油香,五彩繽紛的果醬的蛋糕,總是在蛋糕店的櫥窗里向我招手,每次路過那裡,我總是要停頓一會兒,然後,再抱着失望、頹喪的心情離開。 

昨天晚上,你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允諾我說:明天你的生日,我會給你買那個蛋糕!因為你的這句話,我一晚上沒睡着,腦袋裡一直是蛋糕的身影。 

可現在,你卻以短短三個字“忘買了”,打破了我這個饞嘴小孩的美夢。我憤怒,我用憎恨的目光看着你,帶着哭腔鬧着說:“我不管,今天我生日啊!好不容易的一個生日啊!你答應給我買的,現在又說忘記了,我再也不要相信你了!” 

你也好似一個犯錯的小孩,低着頭,突然又抬起頭說:“你等着啊!我現在去給你買!很快回來”,於是,我獃獃的看着你小跑出了家門。你出去后,我坐在桌上,直直盯着家門口,盼望着那個熟悉的身影出現。 

  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你始終沒回來。心,開始焦躁了,往常,應該不用這麼長時間的啊,出什麼事了嗎?我想着,想着,不經後悔起來了。 

  你早出晚歸,為了我,為了家,忙碌。可是,我卻因為自私,讓疲勞的你還為我去買蛋糕,想着想着,眼淚,落了下來。 

我一直等着,等着你回來。甚至想:只要你回來,我馬上向你道歉,我再也不任性了,再也不要求什麼蛋糕了,我只要你回來,不出事。 

或許,是我的請求感動了老天爺吧。那個熟悉的身影又一次出現在了門前,我趕忙跑出去。你喘着大氣,微笑着,把手上那個包裝精美的蛋糕遞給我。就在那剎那間,我看到了,你手上,留着血。鮮紅的血,被奶白的蛋糕襯托的好不顯眼。你也看到了我的目光,停留了你的手上,你連忙拉了拉衣服,把傷蓋住,然後笑笑說:“過馬路的時候,不小心被自行車擦了一下,不礙事。蛋糕我買來了,快去吃吧,是我讓他們新做起來的,很新鮮的哦!” 

  那一刻,眼淚,又一次流了下來。你看見了,急忙把我拉進屋,問到:“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不舒服要不去醫院看看吧!”我連忙搖頭,輕輕伸出雙臂,抱住了你,我親愛的母親。現在,才發現,你,原來是那麼的柔弱,可是,卻為了我,母親,硬是變得堅強,變得那麼偉大!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只嘆,遊子不知,母親,是多麼的偉大!而我們這些孩子,只顧自己,卻殊不知,在我們任性的時候,悲傷的,是那個時時刻刻為了我們着想的母親。所以,請牢記,在任何時候,都不要忘了,輕輕擁抱母親,只有在那時,你才會發現,母親,是多麼的堅強!又是如此,偉大! 

  好想,就這麼抱着你,媽!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擁抱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擁抱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