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有時需要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有時需要放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聽說過《守株待兔》的故事吧!最後的結局也許我不說大家也都知道了!農人不僅在沒有得到撞死在樹樁上的兔子,而且還將自家的田給荒了。這個寓言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有時需要放棄,對於天上掉的“餡餅”不可能常有,不是嗎? 

  在這個世上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放棄了,不論是大的還是小的,對於沒有把握的事情,即使再好那也是不屬於你的,倒不如放棄,另求它路走下去。 

  有太多的例子可以證明,如有一個很有才華的人,他的夢想是追求那種榮華富貴的生活,可是到最後他失敗了,而且是連站起來的機會都沒有了,他成了一個流落於街頭的乞丐,本來自己是有機會的可是他很固執到最後卻流落成了那種地步,他應該好好想想才對啊!自己本來可以從小事做起的,但他卻不這樣,他想一口吃成一個“胖子”可那會可能嗎?連基礎都沒有怎麼會成功呢?他要是想到自己本來就很有才華只不過看重自己的“伯樂”還沒有出現呢不就不會成為這樣了嘛!再說了早出頭和晚出頭又有什麼區別呢!何必在乎時機呢。 

  一個簡單的例子說明了一個道理,也許這是一句廢話,可是在沒有這個例子的時候你會明白有時需要放棄嗎? 

  有一個寓言講得好,不是有兩羊斗橋樑一說嘛!結果最後兩隻羊都掉進了川流不息的河水裡,它不也同時說明一個道理:退一步海闊天空不是嗎?這時就說明放棄一下是最好的辦法。說的也許不如做的好不是嗎? 

  “沒有放棄就沒有選着,沒有失敗就沒有教訓”也許這是最好的結尾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有時需要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有時需要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