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台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台階 標籤:台階作文

台階,總是冥冥中給人一種上進的感覺。但是,台階,一格一格,只能使人一步一步地走向高處,好象太慢了吧?

  不!這就是人類創造台階的原因,就是為了能夠使自己慢慢地、踏踏實實地往上走,就是為了不使自己落得一敗塗地的結局,就是為了遵循那一條萬物都有一個發展過程的宇宙真理。“欲速則不達”,忽視台階者戒! 記得巴甫洛夫反覆強調學習上要循序漸進的道理。這道理令我感觸很深。求速,固然不錯,但這需要有實力的基礎作鋪墊,更需要客觀規律的允許,一味片面的求速都只是虛無縹緲的空中閣樓。“拔苗助長”的故事便又是一個紅色警告:妄圖一蹴而就者戒! 有人也許會認為這也太危言聳聽了,然而那段令人痛心的歷史也許會使大家改變看法,而對這個問題有所重視。 20世紀50年代末,正值全國人民熱情高漲地建設祖國,我們的新中國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之景象,一次錯誤的決策卻把大家帶入了灰暗的年代。“大躍進”、“大鍊鋼鐵”……一個個過於強調主觀能動的口號看似壯志凌雲,實際卻違背了發展的規律。情況在後來已越來越多地顯示出這些號召的錯誤,但能在十幾年以至幾年中趕超英美列強的“碩果”畢竟太誘人了。人們被沖昏了頭腦,忘記了中國畢竟剛剛起步,忘記了人們必須沿着“台階”一步一步地往上走。台階啊,無形卻有力的操縱着、控制着萬物的發展! 那段歷史的結果是慘痛的,我們已不忍心去計算它的損失。 在此我並非有意去揭開人們心頭那可能已癒合的傷痕,我僅僅是想提醒大家,也提醒自己,重視這個“台階”吧! 往事不堪回首。然而偉大的中華民族沒有泄氣,在十年浩劫后那一片幾乎是百廢待新的國土上,我們又走了一條繼天闢地以來最為壯麗的創業之路! 中國開始真正發展了,中國開始學會如何公正評價自己了,現在的一切目標和方針都顯得那麼實實在在,這源於對客觀規律的深刻認識。中國,已經開始重視“台階”了。

您正在瀏覽: 台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