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灕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灕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游灕江 標籤:游灕江作文 灕江作文

  前年暑假,我和外公、外婆一起到桂林旅遊,美麗如畫的桂林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特別是如詩如畫、如夢幻般的灕江更是讓我記憶猶新。

  到桂林的第二天早上,我和外公、外婆就登上了游灕江的遊船。一路上導遊向遊客們說:“到了北京,不能不去長城;到了西安,不能不去秦始皇陵;到了桂林,不能不去看看灕江。桂林的山水甲天下,灕江的山水甲桂林。”聽導遊這麼一說,我真是迫不及待的想馬上領略灕江的美景。遊船在清澈見底的江水上慢慢地向前行駛。灕江的水真美啊!碧綠的江水在陽光的照耀下,在微風的吹拂下,泛起了魚鱗般的波紋,好像在江面上陣撒了一層碎銀。突然,聽到導遊說:“請大家往前看,我們到了石林了。”我立刻登上甲板,遠遠望去,前面有層層疊疊的山峰,有的象駱駝,有的象雞、鴨,看久了也沒什麼特別的。我失望地對導遊說:“就這些了?這也叫奇特嗎?”導遊笑着對我說:“現在才剛剛開始,當然不會有特別奇特的景色,就像看電影,越到後面越精彩。”果然,接下來呈現在我眼前的景象,真讓我目不暇接,嘆為觀止。九馬畫山、二郎峽、羊角山、蓮花群、帷幕山、蟠桃迎賓、半邊奇渡、獨秀峰、神筆峰,等等。我彷彿走進了一個美麗的、天然的大畫廊,兩邊是一幅幅精美的畫卷,下面是水波蕩漾,迎面是微風輕拂,真讓人心曠神怡,彷彿進入了仙境一般。最讓我感到神奇的是“九馬畫山”。在一面峭壁上“畫”着九匹馬,傳說誰要能數出九匹馬來,誰就能中狀元,是最聰明的人。據說周恩來總理曾經數出了九匹。遊客們都興緻勃勃地數。誰也沒能找出九匹。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數來數去,才找出了五匹。雖說成不了聰明人,但仰望這幅“九馬畫山”畫卷,不由得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是“自古山如畫,而今畫是山;馬圖呈九首,奇物在人間。”

  很快,灕江之游結束了,但灕江的秀麗風光卻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灕江這個天然“畫廊”里的每一幅“名畫”,“名畫”後面美麗的傳說,都深深感動了我。我愛山奇水秀、風光旖旎的灕江。

您正在瀏覽: 游灕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灕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