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訪,這個詞都很熟悉。那一說到“家訪”人人害怕。

  做賊心虛?哦,不是。

  我想就連再好的學生,表面上很高興但心裡也很害怕家訪的,生怕老師說到自己半點壞處,心裡難堪。成績、紀律差的學生就更不用提了,老師到家裡採訪時,不是躲在家裡不敢出來就是早跑沒影了。

  為什麼家訪會令人害怕到這程度呢?又為什麼學校要組織老師們去學生家裡採訪呢?

  是招待客人嗎?是看家裡條件嗎?是無聊嗎?是擔心嗎?我想都不是。有些老師說是了解情況。

  了解情況難道家長、老師就應該把所有的“丑”事全告訴對方嗎?難道就不能給你們的孩子一些尊嚴嗎?

  家訪?本來應該是件快樂、高興的事情,可是怎麼現在變得讓學生們憂傷,家長們擔憂呢?

  我有些討厭家訪,不是所有的學生都能做到半點不缺,就連家長、老師們也不可能做到的。

  老師們,能否聽聽我們的心聲,聽聽我的心聲:你們常常教我們知識,累了也絕不會說出半點苦字。可是我們成績好了,你們有時候會有鼓勵和獎勵;成績一降,就會批評和布置更多的作業,那我們寧願不要這些再大的獎勵。親愛的老師們,我知道,以前是沒有考試的,但不知從什麼時候考試開始了,成績原本是知識的容量,但我想問問你們,為什麼要用成績、排名來作為批評、懲罰、獎勵、表揚的目標呢?難道更多的壓力就會使學生們的成績都好起來嗎?

  這也是學生們害怕家訪的原因之一吧!

  還有些人說,家訪可能會使我們提高點效率吧,會有用的!

  可是差生們一聽到家訪就膽戰心驚的,還怎麼可能提高效率呢?

  哦,家訪!我已經迫不及待。

  哦,家訪!我知道逃不開了。

  哦,家訪!令人想都不敢想。

  我很是希望家訪快點來臨,我還在想家訪的“內容”是什麼?老師與家長交談的對話是什麼?現在我的心裡迫切,已經忘了許多,我知道想再多都已無用,做個好學生靜靜地等待老師到家裡來採訪,哦,家訪!

  一個令人害怕、欣喜、急切的家訪。

  老師、家長,能否不讓我們這些學生害怕作業,害怕成績,害怕家訪嗎?

  能否讓我們把“哦,家訪”換成“耶!家訪”?

  作業、成績、排名、家訪這些原本是我們想看到的,可現在呢?卻成了我們最害怕聽到的詞,看到的東西了!

  哦,家訪!

  湖北武漢江岸區漢鐵寄宿初級中學初一:1065627397

您正在瀏覽: 家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