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荒漠上的生命讚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荒漠上的生命讚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荒漠上的生命讚歌 

  內蒙古,沒有我想象的那樣凄涼——遼闊無垠的大沙漠;也沒有我想象的那樣美好——一碧千里的大草原。但至少,這裡綻放着生命的奇迹。 

  在這裡,隨處可見一些雜亂的野草,有甘草、燴菜、苜蓿草……還有許許多多叫不上名字的野草。一株株野草長得高大,能竄到一米多高,一直跑到路面上來。濃密的草叢裡還藏着星星似的小野花,有的長滿了刺,有的像蒲公英,有的直接從石縫裡冒了出來,探着小腦袋……一叢叢、一簇簇散布在這塊沙土地上。我很驚奇,荒漠上竟然綻放着這樣的生命,竟然還是這樣你追我趕的生長。這塊沙土地上,有了他們,不再凄涼,他們洋溢着生命的快樂,許多小生靈也因為它們在這裡安了家。雖然不是賞心悅目的翠綠色,但這裡是一種別出心裁的墨綠色,一幅水墨畫。 

  內蒙古,地勢高,降水少,地上都是細如麵粉的沙土。在這裡,雨水比油還要珍貴。即使下雨,強烈的日晒很快就蒸發掉,大部分水也都滲入地下了。陽光好似讓地面起了一層火焰,幾乎要把人蒸發掉,究竟是什麼力量讓這些植物“瘋狂”生長呢?是生命力,是頑強的生命力。再狂的風沙,再毒的日晒也壓不垮他們,他們把根扎到地下一米多深,吸取水分,裝點着這塊中國西北部的大地。 

  他們演繹着生命的精彩,在荒漠上譜寫一曲昂揚的生命讚歌!

您正在瀏覽: 荒漠上的生命讚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荒漠上的生命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