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激動的一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動的一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激動的一課

  黃河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母親。

  老師為了讓我們更深地了解我們的“母親”,就讓我們回家製作一張關於“黃河,我的母親”的手抄報。老師說,我們還可以藉助電腦的幫助,還要注重真情實感。

  於是我整個晚上就一直在忙着完成這項特殊的作業。我在網上摘抄關於黃河的資料,我也不停地問爸爸關於黃河的故事。當然,我也希望自己的手抄報可以獲獎。於是,我畫了一些點綴是手抄報更漂亮。

  第二天,語文活動課總算到了。老師讓全班同學分成小組,幾個人幾個人這樣分。老師讓我當我們小組的小組長。我們在準備的時候,大家互相交流,並且交換各自精心準備的手抄報。

  “叮鈴鈴——”上課的鈴聲響了起來。我的心“砰砰”地跳着,好像有小鹿在裡面亂撞。隨着預備鈴的結束,老師開始了開場白:“今天陽光明媚,我們要在今天舉行一次活動課。為了讓這堂課更加生動、有趣,有幾個環節來完成這節課。有必答項目,也有搶答項目。答對的組進行加分,哪個組得分最多,是有獎勵的!”

  我們都盼着題目能簡單一點,等待着自己能答對,為組裡加分。老師在投影上“亮”出了第一道題:關於黃河的諺語。這個題目有很多同學不會。於是輪到下個組了,他們的組員回答的是:“不到黃河心不死。”我們都以為第一顆星星非他們莫屬了。但是老師說:“這位同學說的是俗語,有同學會關於黃河的諺語嗎?”我想來想去,我們組沒有一個同學會,輪到下個組時,我才猛地想起:“‘是非吹入凡人耳,萬丈黃河洗不清。’也是諺語”。真可惜,到嘴的鴨子飛了!

  我印象最深的一題是:“聽一首沒有歌詞的歌,唱出一句的組加一分,歌曲放兩次。”於是老師放了一首關於黃河的歌,但是沒有歌詞。同學們都在靜靜地聽着。歌放完了,卻沒有一個同學站起來回答。教室里鴉雀無聲,沉默了好一會兒,我們組的小珊勇敢地站起來一展自己的歌喉,當她唱完時,班上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接着陸陸續續就有一些同學站起來了。

  這次的活動課就在下課的鈴聲中拉上了帷幕。

  這一節活動課真有趣。即使我們組沒有得到獎勵,但是通過這節課的學習,我們不僅學到了許多關於黃河的知識,還鍛煉了自己的膽量和口才,同時也鍛煉了同學們的團結協作的精神。

  這一節活動課讓我受益匪淺。

  廣東廣州海珠區藍天中學初一:陳思敏

您正在瀏覽: 激動的一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動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