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流下了激動的眼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她,叫小麗,雖然天資聰穎,卻成績平平,她從不注重學習,整天無憂無慮。 

  可是,有一天晚上,她失眠了。她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白天的事又歷歷在目:明亮的教室里,班主任林老師指着她的作業本子嚴厲地說:“你這個學生,這麼容易的題目都不會做嗎?照你這樣,想考上中學猶如登天!”小麗低垂着頭,默不作聲,長長的睫毛上沾滿淚珠,心裡卻不服氣:“這樣的題目誰不會做,就是今天不認真嘛,何必發那麼大的火,兇巴巴的!”…… 

  現在回想起來,老師那嚴峻的目光里似乎還含着一種期望。她暗暗咬着嘴唇:我是笨蛋嗎?我不比那些所謂的優生差呀!我一定要勤奮學習。林老師,咱們騎驢看唱本走着瞧,我一定得考上中學! 

  從此,她和過去判若兩人。課堂上,有了她響亮的回答聲;作業中潦草的字跡變得清秀了;考試中經常光臨的“紅燈”慢慢消失了。林老師臉上的微笑也多了。 

  這天傍晚,老師布置了一道思考題。一放學,小麗就迫不及待地鑽進自己的小書房專心致志地演算起來。她時而咬着筆頭沉思,時而望着天花板出神,時而飛快地在草稿上演算。身旁的草稿紙以築起了一道“牆”,可還沒算出結果來。她嘆了一口氣,心想:“我幹嘛自討苦吃?大熱天的,小林 、小芳她們都乘涼去,我何不 ……”“不行,”小麗的耳邊猛然響起林老師嚴厲的話語,“我不是發誓要考上中學讓林老師看看嗎?對,不能半途而廢!”小麗重新振作起來,用冷水洗了把臉,又一絲不苟地演算起來。房間里悶得像個蒸籠,可她也顧不上這些了,任憑汗水流淌。她對蚊子的“空襲”也置之不理。只管埋頭苦幹嗎。忽然,她一拍腦門,一個想法在腦海里產生了。她忙順藤摸瓜,終於找到了問題的答案。她沒有歡呼,也沒有雀躍,只是靜靜地沉浸在喜悅之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經過一段時間的艱苦奮鬥和老師的耐心輔導,她的學習成績上升了,再出考的關鍵時刻,取得了又一個令人可喜的成績。 

  當她收到中學錄取通知書時,不禁心潮澎湃,思緒萬千,情不自禁地來到老師的辦公室里。林老師不在,他坐下等待着老師,隨手翻開林老師的班級日記。“x月x日。小麗這孩子是塊好料,可就是不刻苦,對她三番五次的正面教育都不見效,看來只得試試激將法了,讓我背背黑鍋也沒什麼!”“啊,老師!你對我費盡了心血,我真對不起你。”小麗又看看錄取通知書,彷彿看到老師的一顆赤熱的心。她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她流下了激動的眼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