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自己點一盞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點一盞燈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給自己點一盞燈 

  在這喧囂的大千世界中奔走,有誰想過,給自己點一盞燈? 

  為陌生人點一盞燈——感恩如燈。 

  生活在這世上,我們常被大愛小愛感動着。大到患難時的援助之手,小到公車上善意的讓座。一聲輕輕的“謝謝”,拉近了我們彼此漸漸疏遠的距離;一聲輕輕的“謝謝”,滋潤了我們漸漸枯涸的心靈。 

  在我們享受陌生人的愛的同時,也需要用一個“陌生人”的身份,去感恩他人。在他們迷失方向時,在他們深陷黑暗時,在他們喪失信心時,或許我們的一點光亮,就能讓他們找到目標,就能讓他們望見光明,就能讓他們找回希望。感恩,往往創造出最美好的境界。記得巴金曾經說過:“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像燈一樣,點燃自己,也照亮他人。為陌生人點一盞燈,讓我們用感恩的燈,幫助他們繼續前行。 

  為朋友點一盞燈——感恩如燈。 

  有種情感,時隔多年,依舊淳樸;有種信任,事過境遷,依然懷念;有種問候,清清淡淡,卻最真誠;有種情誼,無須掛齒,卻心領神會,這就是——友誼。友誼對於一個人來說,是永遠的財富。正如培根所說:“友誼使歡樂倍增,是痛苦減半。”不論是多美的詩句,多深刻的文章,還是多偉大的成就,什麼都不能代替親密的友情。 

  在這浮躁喧鬧的城市中,朋友是一種相知,一種相伴。風雨人生路,朋友可以為你擋風寒,分憂愁,為你解除困難和痛苦,為你伸出友誼之手。友誼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受傷時的一劑良藥,饑渴時的一碗清水,過河時的一葉扁舟,是我們不可缺少的情感。然而,在朋友渴求幫助時,讓我們用傾聽去感知,用感恩去理解,用真誠去關心,用光芒去撫慰。為朋友點一盞燈,此時的光芒就像是大海中的燈塔,沙漠里的綠洲。你的一縷春風,對於他們,就是整個春天。為朋友點一盞燈,用真誠溫暖心靈。 

  為父母點一盞燈——感恩如燈。 

  有一種水,能讓你喝醉,這種水叫做母愛,因為母愛如水;有一座山,能讓你堅韌,這座山叫做父愛,因為父愛如山。每一個嬰兒來到世上,都受到父母一份深入血脈,不求回報的疼愛。還記得那個睡前甜甜的吻嗎?還記得那雙教你走路的手嗎?還記得那件溫暖的外衣嗎?還記得那句深夜的問候嗎?父母的這份細膩的愛,不因孩子的成年而貶值,更不因父母的衰老而削弱。只要父母還活着,這份愛就始終如一。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那一曲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這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我們漸漸長大,他們也漸漸衰老。當他們老到說話變得嘮嘮叨叨,老到開始忘記如何待人處事時,唯一不會忘記的,就是給予我們關心與呵護。學會感恩,學會回報。為父母點一盞燈,讓他們漸漸蒼老的心,煥發出最璀璨的光輝。 

  我們每天都在紛擾喧囂的塵世間奔走、忙碌,愛早已成為我們不經意間的一種依賴,早已成為我們心安理得的一種習慣。其實,更多的時候,不是因為我們缺少了那份對愛的感知,而是因為我們多了一顆蒙塵的心。 

  在我們發現愛,感受愛的同時,也要給自己點一盞感恩的燈。用感恩的燈,為陌生人,為朋友,為父母照亮前行的路。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親朋,看待父母,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幸福,多麼快樂。 

  (指導老師:馬曉芹)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點一盞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點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