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我心中的一盞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心中的一盞燈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就像一盞燈,照亮我們的前途,點燃我們的希望。

  ——題記

  難忘啊,殷殷的教誨!難忘了,輕盈的背影!難忘啊,燈光下辛勤的語文老師……

  深深哲學,是你教會我做人的道理;句句嘮叨,是你教會我要細心;次次鼓勵,是你教會我堅強;張張笑臉,是你教會我笑看人生……

  一頭又長友卷的棕發,一副藍色的眼鏡,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她就是我們27般的班主任,我是我們的語文老師——羅小燕老師

  她的語言總是那麼的風趣,且風趣中又帶有哲理。她時常教育我們要有一顆敬畏之心,她還教育我們做人不能忘本,要感恩父母等許多做人的道理。羅老師經常說讓我們多看《低調做人的哲學》這本書,它就坐落在我們的圖書角,這裡面教育了我們怎樣做人。老師常常說:“黎明之前是最黑暗的,無論有多艱苦,都要堅強的走下去。”

  還記得不久前學校舉行了一次越野跑比賽。比賽前,老師跟我們說:“我不要求你們一定要拿到名次,但是你們必須平平安安的去,平平安安地回來。”跑完后,我們的成就大家不是很滿意,但是老師卻誇獎我們,鼓勵我們。此時的老師就如一盞燈,點燃我們的希望,讓我們重燃希望的火焰……

  羅老師常常與我們進行知心的交談,我們往往把她當做我們的知心朋友。老師十分尊重我們,她會在乎我們的感受。因此,在27班,老師和同學的關係十分友好,就像朋友一樣。

  今年四月,老師因為清明節祭奠祖先而不幸小產了。與懷了六個月的寶寶分離了。請了一個月的家,在這一個月里,由我們的數學老師當代理班主任。可是老師還是放心不下我們。每天都打來電話問我們的情況,並告訴我們說:“你們一定要遵守紀律,努力學習,把27班的精神發揚下去!”聽了這番話,我鼻尖一酸,頓時就感覺老師其實就是一盞燈,她溫暖了我的心房,給予我母親般的愛……

  我們最喜歡上語文課了,老師總是讓我們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老師總是你們辛勤,手握白粉筆,在黑板上撒下知識的粉末;老師總是那麼幽默,在語言中撒下哲學的真諦。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的語文課總是無比的活躍。

  老師往往能寫出一手好字,就像她的人一樣——慷慨大方。老師的記憶非常好,她總能記住誰做了好人好事,誰獲了獎,誰考試進了步,誰幹活不怨累……然而她的記憶又十分遭,她總是忘記誰犯了錯,她總是忘記誰叫她“老羅”(我們給她起的外號),她總是忘了……

  如果說我們是花朵,那麼老師就是辛勤的園丁;如果說我們是小草,那麼老師就是清涼的露珠;如果說我們是小樹,那麼老師就是一縷縷溫暖的陽光……

  老師——我心中的那盞燈,那盞明亮的燈……

  ——後記

  邵陽縣石齊學校初一:付琪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心中的一盞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心中的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