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一盞燈,照亮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一盞燈,照亮世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一定記得這個公益廣告:停電時,一家人點亮了一根蠟燭。樓上的人伸出蠟燭藉著火焰,然後,彼此傳遞着愛的燭光。光由一點變兩點,兩點變三點,整棟樓亮了,整個城市被愛包圍。

  沒錯,這就是愛的力量。

  何謂愛?小時候,上學時和母親分別,她將書包掛在你幼小的肩上,再為你繫上鞋帶,你總會乖巧的說一聲:“謝謝,媽媽再見!"她望着你離去的背影,眼裡充滿了欣慰,不舍和擔心。青年時,當你再次上學與母親分別時,你會厭煩耳邊這關心你的話兒。你再看母親,會發現她老了很多。對,你一天天長大,而母親卻一天天變老。但,在你身後的目光卻永遠沒變,那就是愛!母親對孩子的愛。

  何謂愛?或許,因為考試的失利,家境的貧寒,相貌的不佳,你會感到氣餒,傷心。而在你身邊的朋友,同學,便會覺得很無奈,沉思半天後,擠出一句話:“別難過了。”或許你會認為他不善於安慰人,甚至埋怨他。但那短短一句,何嘗不是愛呢?朋友之間的愛。

  何謂愛?或許,因為你的某一次作業做得不是很好,老師生氣地把你叫到辦公室,叫你重新做,做的不好就不許吃飯。或許你很傷心,很後悔,當你肚子餓得咕咕叫但作業本上還是一片空白的時候,你煩躁地撓着頭,淚水不知不覺流了下來,感覺很無助。這時,有人從背後拍拍你的肩,溫和地說:“還沒做好?別急。”側過身子,那便是你的老師。他蹲下來,語重心長地給你講解,直到做完。或許你覺得自己很苦,但你可想過,你沒吃飯,老師也同樣陪你挨餓!這就是愛!老師對學生的愛。

  何謂愛?你的一聲問候;你的一句讚美;你的一個微笑;你的一次肯定;你的一次理解……

  讓你我攜起手來,點一盞愛的燈,照亮世界。

您正在瀏覽: 點一盞燈,照亮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一盞燈,照亮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