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自己點一盞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點一盞燈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們就有無限的夢想,可是別人說那離我們總是太遠。只是在我們幼稚的心裡,還一直在奢望着夢想奇迹的出現。時光將我們一步步推向成年,成年的我們更接近於成熟,我們明白了現實與夢想之間的差別。也知道了夢想與現實是兩條永遠也不可能相交的平行線。我們在回想起兒時的夢時,只覺得那是一些無稽的談資,誰也不會再說,我們還是會依然延續着我們的夢。長大了以後夢的弦繼了,它飄進了無渺無際的時空海洋,去了哪兒?連自己的靈魂也不知道。 

  有人說,這是成熟的象徵。可是有了成熟,我們為什麼會對過來的生活更加的迷茫,會什麼會在前進的道路上失去方向。那是因為我們的前方還沒有一盞燈,沒有這盞燈的指引,我們只是一個個迷路的孩子。於是,我們要安一盞。 

  你的夢呢?丟了嗎?如果丟了,你要把它找回來,將它擦乾淨了,它還是會發出熠熠的光輝。你把它掛在前進道路上的不遠處抑或是終點,只要你看着它,你也就會和我一樣心安。 

  如果你真的對兒時的夢已經完全是真的不屑一顧了,那麼你也總該有一個目標吧。比如買一套房子,一輛車,或者是聚一個漂亮的太太,更小的是一本書一顧可口的晚餐。這些它也都可以成為一盞明燈,有一些你能夠接近並且觸摸它們,有些則只能永遠地掛在那兒。但是有一點的是,你會看着這盞燈,你會說,我為此而奮鬥過,拼搏過,我為此而流過血,流過汗。我也將我的生命傾注到了上面,將我的心靈附在了上面,所以我無悔。它就是我人生的歷史。 

  我認識一個小夥子,很勤快,但是工作上也是一直不順。他不知道他的問題出在哪裡。有一次和我談話時偶爾提出來,我問他,你到底需要什麼?沒想到就是這麼簡單的問題他竟然答不上來。他吱唔了半天,也沒有吐出半個字來。像他這樣的男孩子我還遇到幾個,他們都有一腔的雄心壯志,好像也都還是有一些的抱負。可是他們就是不知道自己究競想真正得到一些什麼,他們對未來與生活其實是很惘然的。 

  我就對他說,你總該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然後再去追求。要是你自己連自己需要什麼也不知道,何談追求呢?你每天的那些所謂的拼搏與奮鬥,就只是會散發成一塊塊的碎片,流落在你的人生海洋里。 

  制定一個目標,哪怕這個目標是縹緲的,也應該讓它在你的前進路上閃着。至少也還說明你也還是在看着這盞燈,其實你也一直在慢慢地接近這盞燈。它的距離不會離你越來越遠,只會是越來越近的。甚至於你也不會說它根本不是不可企及的,它是現現實實的追求,已經也不再是夢想。當夢想成為你的工作時,你才會感到自己離夢想原來是那樣近那樣親。 

  給自己一盞燈,也就是給自己定下一份目標,給自己留下一份真切現現實的希望。你成功了也好,失敗了也好。在這盞燈的面前,你只會對人生的燦爛更加的嚮往。你也不會感到人生的無奈,這些無奈與痛苦就是道路兩邊的花朵,它們也會為你的生命奉上一片色彩。 

  從現在開始,給自己樹立一盞燈,讓它指引你向前,再向前。你也可以藉著這盞燈,慢慢地去忘卻生活中的不如意,因為你已經有了一份追求。你會將你的精力與心血都放在這盞燈上的。 

  你的前面有一盞燈/明亮的燈/它指引你/慢慢,接近理想/如果沒有/你可以用靈魂的翅膀,安上/對它微笑/它會回報/你一份燦爛的海洋/那只是一盞燈/前進路上的一盞燈/很小,很大,很輕,很沉/就在你的手上/。 

  我的燈是什麼呢?迷亂是不是因為你的航標不明確?是不是你的行動不夠得力?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點一盞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點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