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盞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盞燈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年幼的我,又打開了一盞燈,然後看着母親說:“媽媽,外面都這麼黑了了,你怎麼只開一盞燈啊?”

  母親看看我,拉着我的小手說:“那你認為哪兒比較亮啊?”

  我不加思索,也很自然的說:“屋裡。”

  母親又問我:“那屋裡為什麼亮啊?”

  我用小手指着電燈說:“因為有燈光啊。”

  母親指着窗外讓我看,外面黑黑的什麼也看不見,然後,母親關掉一盞燈,然後又指着窗外讓我看,並說:“現在你看見什麼了啊?”

  屋裡暗了下來。

  我看着外面,竟然有了些亮光,我對母親說:“外面有亮光了。”

  母親笑着把我抱在她的腿上坐下來,說:“那外面為什麼剛才什麼也看不見,而現在你又說有亮光了啊?”

  我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母親,搖了搖頭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啊,媽媽?”

  母親笑了笑,卻沒有說話。

  我清楚母親要我自己去想,我又想了好久,忽然想起剛才屋裡有兩盞燈亮着,而現在母親關掉了一盞燈,然後便很高興的對母親說:“媽媽,媽媽,我想起了,因為屋裡暗了下來,所以外面便亮了起來。”

  母親又笑了笑,說:“那屋裡為什麼會暗了下來啊?”

  “因為你關掉了一盞燈。”

  “對啊,”母親認真的看着我說,“有時候,你需要關掉一盞燈…”

  “那什麼時候才需要關掉一盞燈啊?”我不解的望着母親。

  “當你看不着別的光亮的時候,如果你只看見自己的光亮,而看不着別人的光亮的時候…”

  ……

  這些話語,在那個年齡,顯然我無法完全理解,可母親關掉的那一盞燈而讓外面變得亮起來的方法,卻一直在我腦海中閃現。

  有時候,你需要關掉一盞燈…

  記得在初二的時候,一次我們班開一個討論會,我作為這次會議的負責人,在下面做了很充分的準備,然後在開會的時候,我先發表了自己的觀點,然後等別人去討論…

  我認為他們會一致同意我的觀點,可讓我沒有想到的,竟有一大部分人表示反對的看法,這讓我很生氣,我實在想不出自己的觀點錯在了哪裡?可如果沒有錯那他們為什麼會不同意呢?

  之後,我在會議上據理力爭,並舉了很多例子,讓他們相信我說的沒有錯,可結果卻適而其反,他們仍然拿出自己的理論來和我爭論…

  我清楚這樣下去,根本沒有辦法拿出一個合理的觀點來,然後我想起了母親說過的那句話,有時候,你需要關掉一盞燈…

  我這才清楚,我從會議開始便只抓着自己的觀點不放,而他們所提的觀點我根本沒有去考慮,我清楚我也得去考慮下他們的觀點才對,然後便坐了下來,先放棄自己的觀點,並以他們的觀點為依據而討論。

  然後,會議在慢慢的討論中舒展開來…

  在慢慢的歲月里,我才漸漸的明白,在看事待物上,不能只去看自己有多麼的高明,然後而以此來說明別人有多麼的淺漏…

  當你看不見別人的光亮的時候,那你便需要去關掉一盞自己的燈,然後再去看別人,也許,在這個時候,你便會發現那些不被你看好的人,也許有些光亮正是你自己所缺少的呢。

  在歲月的積累中,不論你走的有多高,你都要清楚這些並不是你一個人在行走,如果有一天,當你看不見別人的光亮的時候,你便要考慮下是不是你把自己看得太高了…

  也許我到現在都無法真正的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可我清楚母親說這句話的時候,也沒有給其規定了什麼意思,她只是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在外面不懂事兒…

  母親,這是一種至高的精神境界,這是一種無法說出來的真理。

  別忘了,有時候,你需要關掉一盞燈……

您正在瀏覽: 一盞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