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合歡樹下的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歡樹下的回憶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堂弟一身正裝,帶着幸福的微笑牽着新娘的手緩緩踏上紅地毯,接受眾人的祝福。今天是他大喜的日子,庭院里都是前來祝賀的親友。我想叔叔在天堂看到這一幕也應該很高興。

  院子里那棵偌大的合歡樹投下圓萌的綠蔭,在這酷熱的天氣里平添了許多陰涼。而濃密的綠葉間閃現的那絨絨的粉紅色的花朵,有着輕靈的美感,彷彿一朵朵溫柔的夢,只要風一吹便能飛起來似的。叔叔生前是最喜歡合歡的。

  站在空曠的時光隧道里,思緒載着歡樂和憂傷跌跌撞撞闖進腦海。初秋的陽光糅合著玉米的香味灑在身上,暖暖的。我一邊啃着香甜的玉米,一邊讓叔叔幫我完成老師留下的聽寫作業。多年以後,奶奶還總是對我說:“你叔叔沒生病的時候對你最好。”我都記得,我心裡明白。那時每天陪我做作業,聽寫生詞的時候我總裝作沒聽見,讓他一遍一遍的重複念。他還會細心地把新鮮的吃食留給我,哪怕一根黃瓜,一個蘋果。他喜歡對我笑,現在回憶起來心裡還覺得暖暖的。

  可是在他病重的日子裡,我竟然不敢去看他。我害怕看見他瘦骨嶙峋的樣子,也害怕他躁動不安。其實我知道,即使在他躁狂的狀態下,他也不會傷害任何一個人,更不會傷害我。他每次看見我就安靜了許多,然後用空洞的眼神獃獃地看着我,一直看得我心裡落滿了悲傷。在他孤苦短暫的一生中,他得到的溫暖和快樂太少太少。當他離開這個俗世的時候,我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安好,至少不必像生前那樣糾結和痛苦。

  眼前一朵合歡花在空中打了個旋兒,然後翩躚着徐徐飄落。我輕輕拾起來,拿在手上,使勁地吹了一口氣,希望它能夠飛起來,飄向遠方,將我的思念和祝福帶給天國的叔叔。

您正在瀏覽: 合歡樹下的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歡樹下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