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我愛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我愛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常會說些肉麻的話,“婆婆,愛你”“你今天很漂亮哦”,我卻從沒對你說過“謝謝”,一次也沒有,你的好成了我十七年習慣的愛,習慣了變成了自然,你的好成了天經地意,成了我偶爾的不耐煩,成了我隨意揮霍的富餘……

  黎明,朦朧中您在廚房忙碌的身影和透進屋裡的淡黃燈光,總能讓我再次安心睡下。鍋碗瓢盤的輕輕撞擊聲、菜下鍋時油炸開的聲音,嘈雜的聲音在清晨格外響亮,那是我最愛的聲音,和感受到的最細膩的愛。你不是那種心細的外婆,不會在清晨壓低音量,只要時間一到,雷打不動的拉開我的窗帘,讓清晨的光透進來,於是我的一天開始了,準時的,不容置疑。

  我們常會說些肉麻的話,“婆婆,愛你”“你今天很漂亮哦”,我卻從沒對你說過“謝謝”,一次也沒有,你的好成了我十七年習慣的愛,習慣了變成了自然,你的好成了天經地意,成了我偶爾的不耐煩,成了我隨意揮霍的富餘。

  小時候,為了贏得您的表揚,會在俗您上班時把家裡整理乾淨凈,為了讓你一眼就看到,會特地意把門口的鞋擺得整整齊齊。那時,一個表揚對我那麼重要。您也總願裝作一副驚訝不已的“哇家裡今天可真乾淨啊,是哪個小朋友這麼能幹啊”。我也會很適時的站到你面前接受你的表揚,得意一次。然後,在飯桌上,您會把我今天的表現告訴大家,我又能得意第二次,謝謝你理解我小小的虛榮。前不久,你生病了,住了院。我開始感到家裡沒有了你太冷清了。清晨,沒有你跳舞的腳步聲,沒有炒菜聲,沒有人拉開我的窗帘叫我起床,沒有您在閑暇時上網唱歌、聊天的身影。下課,我總是先跑到醫院,因為我想你,我才意識到您對我有多重要。有一回,醫院護士問你“您年紀這麼大了,還穿這麼高的鞋”,不方便,於是你像孩子一樣生悶氣,對我說“我哪有很老啊!”,您的可愛就像太陽一樣,就算在病床上,您依舊溫暖動人,謝謝您,給我快樂,讓我樂觀。

  現在,您的身體已經完全康復了。在家裡帶小孫子、買菜、唱歌、跳舞,生活很充實,我心裡特別高興。謝謝您,讓我們的生活那麼幸福。

  謝謝您,謝謝您讓我成為您的外孫女,讓我生活在您的快樂幸福中。

  黑龍江省 齊齊哈爾 九三分局初一:李博

您正在瀏覽: 外婆,我愛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我愛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