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的老花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老花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的老花鏡 

  青島萊西市城東中學初二 

  張恆 

  外婆已經年過七十了,隨着歲月的流逝使她發生了很多變化。頭上的黑髮已經全部都是白的了,臉上也增添了很多“深溝”,唯一沒有改變的,是外婆那破舊的老花鏡。 

  記得我在五歲的時候,住在外婆家。那時已是深秋,天氣驟然變涼了,外婆見我還穿着薄薄的羊毛衫,便買來一些毛線,戴上那副老花鏡,為我織毛衣。因為白天要到田裡忙活,只有在晚上有時間,故而每天晚飯後,我就會看到帶着老花鏡的外婆在燈光下吃力的編織着。我走近她,見外婆那雙爬滿皺紋的雙手,正仔細地織着,織一會停下,在老花鏡的協助下,看看有沒有織錯地方。 

  有一晚,我坐在外婆身邊,看她織毛衣,我的手輕輕地撫摸着她粗糙的大手,摸着摸着,我竟然睡著了。朦朧中,外婆把我抱到床上,蓋上被子,然後繼續織着。此時已經夜深人靜,只有老花鏡陪着她。 

  不知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外婆的眼睛里已布滿了血絲。就這樣一件厚厚的毛衣就穿在了我的身上,無論天氣是怎樣的寒冷,我的身上也總是暖暖融融的。 

  一轉眼,老花鏡又陪伴外婆度過了九個春秋了,我已經上了初一了。外婆的眼睛越來越不好,老花鏡也成了她必不可少的東西。現在,外婆還是戴着老花鏡在燈下給我織毛衣,我曾多次勸她不要再織了,自己買就行了,可外婆卻搖搖頭,正了正老花鏡,固執地織着。 

  外婆的老花鏡已破舊了,但拿在手裡,心裡總會湧出一種無名的感動。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老花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老花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