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看外婆燒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外婆燒菜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開始燒菜啦,她吃不准我喜歡吃什麼,我便選擇了一道這樣的菜——冬瓜炒蝦皮。冬瓜的個頭很大,外婆就買了一片,我摸了一下冬瓜的肉,比較軟,這個心子像棉花一樣軟,輕輕一挖就掉了,外婆讓我摸一摸皮,啊,這皮真硬!外婆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皮削掉了。

  外婆洗了洗白白嫩嫩的冬瓜肉,就把冬瓜切成許多長方形的小薄片,我體驗了一下,切起來很輕鬆,切時還會發出嘶嘶的聲音。接着,外婆把這些冬瓜裝進盤子里,又拿出六七根蔥,洗凈后,切成蔥花。

  現在,準備完畢,外婆開了火,我們就像一個調皮的小朋友,在幹什麼媽媽的藍絲巾,接着外婆在鍋里倒了小許的油,等油燒熱以後,倒入剛剛準備好的冬瓜,只聽“嗞啦”一聲,好像鍋炸開了一樣,外婆翻炒兩分鐘左右,然後加了一小把蝦皮和一小勺鹽,緊接着,外婆又翻炒了幾下,加進去一碗水,最後外婆悶上兩分鐘左右,打開鍋蓋,把從花撒進去,翻炒幾下就出鍋了。

  我嘗了一口外婆燒的冬瓜炒蝦皮,“啊!真好吃!”我說。

  經過了這次“廚房考察”,我既知道了怎麼燒冬瓜炒蝦皮,又會得到許多學習興趣,真是一舉兩得呀!

您正在瀏覽: 看外婆燒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外婆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