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我想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我想對你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正因為你對我有着深深的愛,所以你每天都同我一樣早早的起床,為我準備牛奶、叮囑我帶上錢、帶鑰匙、告訴我一定要和牛奶……我幾次都覺得十分厭煩,想反抗。但我知道這是出於你對我的愛呀!於是我只好忍受你這多餘的愛。要知道,我已是一名中學生了!一個人走向社會,最需要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最需要獨立自主,否則他只能在社會的競爭中淘汰。那麼,難道您連這麼一點給我鍛煉的機會也不給嗎?讓我受苦吧,讓我遭受挫折吧,那要我心服口服,心裡踏實! 

  還記得那一次中午飯嗎?你住了許多好菜。雞、鴨、豬腸子等等。再加上你那熟練的手藝,可以說這是讓人人羨慕的盛饌了!但對於我來說,這些菜更令我反感。生活在這種不缺衣不缺食的年代,我對肉類食物不感興趣,倒對青菜、豆芽獨有情鍾。再加上我對小動物的憐愛之情,我則能吃得下去?我一個勁的吃素菜,就連浮在湯麵上的蔥也快被我吃光了。你硬是要我吃些肉,我也怕辜負了你的好心,便吃了一些。你便又讓我吃更多的肉,我實在不想吃,便原原本本的放回菜碗里。外公看不過我們把菜讓過來讓過去的情景,便跟你吵了起來。我知道你很生氣,我也很傷心,你辛辛苦苦的勞動之得到一個傷心的結果。其實,這樣的事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你給我一些選擇的機會。我已經十多歲了,喜歡的東西我回去吃,討厭的東西我不會要。你不要把自己的主觀強壓給我。儘管你是對的,是對我的好意。但我渴望自主,希望用自己的觀點。既是我的做法不對,但讓我嘗到失敗的滋味,也是增加了我的經驗,更有利於我更好的走向社會。 

  總而言之,外婆,我希望你能放開手,讓我在生活中獨立,讓我在行動中遭受挫折,讓我在成長中受到痛苦。這樣,我才能長大,才能真正地走向社會。

您正在瀏覽: 外婆,我想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