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您——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您——祖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您——祖國 

  湖北省宜城市漢江中學七(一)班 江穎 

  我們都是華夏子孫。在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是中華。 

  我的第一堂認識祖國的課,是在驚喜和興奮中度過的。老師告訴我們,祖國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廣闊的疆土,有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歷史,有聲震寰宇的四大發明,有飲譽四海的中華文化,有滿山遍野豐富的寶藏,有三山五嶽秀麗的風光。 

  但,歷史不是清一色的朝霞、麗日,也會有烏雲壓城,雷霆萬鈞。因此,在我華夏兒女心中,記下了許多,也不能不看到:中華民族也曾有幾多哀怒,幾多屈辱,幾多痛苦!比黃河還要曲折,比大海還要苦澀……英法聯軍,抗日戰爭,這一次次的慘遭侵略、大雪災、5·12汶川地震,這一次次的天災人禍。中華民族的脊樑卻永遠是直的,在危險面前團結一致,在困難面前獻出愛心,這就是華夏兒女! 

  “60年過去了,彈指一揮間”。我們的經濟高速發展,我們的科技碩果累累,我們的教育日新月異,我們的體育突飛猛進。我們的綜合國力日益增強……這些,都在向世人展示:中國是高傲的海燕,是屹立的巨人!“東亞病夫”的恥辱被中國人徹底抹去了。 

  60年啊!60年的勵精圖治,60年的上下求索,我們的祖國挺立在世界的東方,自立於世界民族之要!社會主義的航船正乘風破浪,昂首向前! 

  “月是故鄉明,祖國是母親。”我們是母親的孩子,是新一代的主人!風華正茂的這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入那21世紀堅定的步伐?我和你,和他,和大家,都來刻苦學知識,潛心修文化,把滿腔愛國的情和熾熱的愛化為報國的力,獻給我親愛的中華!母親啊,我的中華,我們一定能把您打扮得美麗,建設得更強大! 

  我們要向全世界宣告:“中華偉大!我愛中華!” 

  推薦語:小作者開篇直抒胸臆“我愛中華”,結尾大聲宣告“我愛中華”,首尾照應,文章表達了小作者願努力報答祖國的決心,語言優美,感情飽滿真摯。 

  指導老師:段惠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您——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您——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