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的歌作文

童年的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的歌唱作文200字

童年的歌唱 

  夏日交響曲 

  夏季來到,蟬兒不停叫, 

  溫和風兒掠過樹梢。 

  彎彎腰,低低頭,風兒繼續走。 

  孩子捕蟬,大人歌唱, 

  編織和諧美好的交響。 

  秋季豐收樂 

  金黃稻穗滿麥田, 

  五彩果實掛樹梢。 

  孩子頑皮,在田裡捉迷藏, 

  高高的谷垛背後, 

  伸出一個機靈的小腦袋, 

  正在四處打望。 

  冬日歡樂歌 

  皚皚白雪,鋪天蓋地, 

  世界銀裝素裹。 

  北風呼呼吹, 

  冷得太陽公公也躲進厚厚的烏雲里。 

  小朋友,打雪仗, 

  歡樂笑聲滿大地, 

  奏響一曲“冬日歡樂歌”!
回目錄

童年的歌作文500字

把歌兒拋上雲端讓它永遠歌唱.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萬里碧空飄着潔白的小雲朵.我和朋友約好要去公園遊玩.太陽那麼大要熱死人了,進入公園的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挺直的樹兒,真是生動,令人看了感受到了生命的氣息.一朵朵花兒爭先恐後的開放,彷彿是在炫耀它們獨特的美麗.來到小亭下陳涼,偶爾一絲絲的涼風迎面而來,感覺好舒服.經過幾分鐘休息我們就出發了.來到陡峭的梯子前,我本性膽小見到這種最害怕了,嚇得雙腳發斗,朋友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對我說:不要怕,小心一點就好了.我始終沒有勇氣走上去,這時,我的朋友拉我走上去,我害怕極了,但在她的幫助下,不知不覺中走完了令我雙腳發斗的梯子了.這就是友誼的力量.坐在綠茵茵的草地上呼吸新鮮的空氣.真舒服.我的朋友把喝完的瓶子防災離這不遠的垃圾桶里,我不奈煩的說":哎呀!隨便弄一下就好了..幹麼還跑那麼完.?朋友說:怎麼可以呢?這麼幽雅的環境,破壞了它多可惜啊!聽了朋友的話我害羞的不敢抬頭,這時我才意識到這裡的一草一木都不屬於我們也不該破壞它,它是大自然最心愛的子女,我們有義務要保護它們,你說是嗎?如果沒有朋友的提醒我就量成大錯了,我帶着後悔的心情回家了.  

難忘的故事難忘的歌,翩織成一串串美妙的音符.童年的歌你沿着我的實現走遠了,但你永遠走不出我的懷念,歌兒譜出了童年美好的瞬間,將永遠珍藏在我的回憶之中,直到永遠.永遠.  

童年的歌譜出我的心聲,譜出我的思念,譜出我美好的童年,  

童年的歌難捨難棄.
回目錄

童年的歌作文600字

是否有處地方,有着潺潺的溪水化成的美妙樂章,有着跳動的音符一如炙熱的陽光;有着大地朗朗的笑,有着山川竊竊的語,有着童年的光和影攜着野草的芳香,有着單純的夢想,一如茶的清香… 

  折着手中的千紙鶴,我想像着。 

  生命一條奔涌的河,他來自那高高的山,厚厚的土,將那清新的泥土芳香,將那動情的花香鳥語,將那深沉的卵石沙魚裝進自己的行囊,再放上自己最熟悉最摯愛的歌,從此遠航。 

  河在壯大,雨的不斷加入,他開始變得深沉。沒了山間跳動的輕快,沒了山間空氣的清新,他俯視着,卧在這大地上低吟,成熟的嗓音是一支悲愴的歌。 

  披着夢的霞衣,我遊走於千紙鶴間,這時,我已是一個千千少女。 

  歌聲已愈加雄厚,在這深谷中迴響,激起的浪開始澎湃,大地在他那寬闊的胸膛中注入了殷紅的血液,以他那稔熟的心跳教會他如何去歌唱。走過山谷,他看見了廣袤的平原,禁不住喜悅,他的歌聲變得深遠而悠長,透着一股力量,一股雄壯。 

  是啊,他擁有了力量,他那強壯的臂膀足以讓大地動搖。 

  駕着思想的舟楫,我不肯入睡,看着那千紙鶴,我想象着自己是一個不解風情的少年。 

  終於,見到了海,那洶湧的波濤曾是他的夢鄉,那磅礴的氣勢曾是他的嚮往,然而,他再也沒了浪濤,沙石礁岩的磨礪已讓他失去了當初的激情,他變得失落了但他仍以他全部的力量注入這海,因為他知道,那是他畢生的夢想。 

  強大的波浪沖開了他的行囊,於是,那首最初的童年的歌兒在海面上迴響。他,想回家。 

  他,想回家。 

  串起千紙鶴,高高地掛在窗前,似乎又聽到了當初那首熟悉的歌……
回目錄

童年的歌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每個童年都有不一樣的色彩,紅色藍色或是黃色。我的童年生活是五彩斑斕的,天真快樂的。

  媽媽說我從小就特別愛美,十分喜歡打扮自己這是小女孩的天性吧。我非常喜歡媽媽的衣服。感覺如果我穿上,就可以變成媽媽一樣的大人了。所以在我四歲的一天,我突發奇想,要把自己打扮成一個大人。

  趁着爸爸、媽媽睡午覺的機會,我找來媽媽的化妝品,照着鏡子像模像樣得對自己又塗又抹。第一遍打扮完,我覺得不好看,就去把臉洗乾淨重新抹。經過半個小時的努力,我對着鏡子左看右看,覺得十分滿意,又去衣櫃翻出媽媽的衣服,費了好大得勁穿上,又系了一條粉紅的絲巾。天啊,我是一個大人了!我得意地在客廳里走來走去,又蹦又跳。終於,由於媽媽的裙子太長了,我一腳踩在了群腳上,狠狠的摔倒在地上。我的頭正好撞在桌子上,用手一摸,原本平平的額頭起了一個大包。“好痛啊!”我忍不住大哭起來。淚水把臉上的妝都弄花了,爸爸媽媽聞聲趕來。哈哈,我的樣子可把不知情的他們給嚇了一大跳,他們都快認不出那個小妖怪似的我了。就因為這件事,媽媽取笑了我好幾年呢。

  伴隨時光一起長大的我已不再想着把自己打扮成大人,也不會再想穿上媽媽的衣服臭美了。不過現在想想,多有趣呀!我想不只我一個人有過這樣的傻事吧,雖然傻,但卻是我的童年生活中的一抹閃亮色彩。我喜歡這樣的色彩,並且希望會一直擁有這樣美麗而又靈動的色彩。

  孫集中學初二:孫天琪

回目錄

童年的歌作文100字

充滿快樂充滿幻想 

  像嘰嘰喳喳的小鳥 

  唱着飛上嚮往的藍天

  童年是一首歌 

  充滿天真充滿浪漫 

  像嗡嗡嚶嚶的蜜蜂 

  唱着釀造甜蜜的歡暢
回目錄

童年的歌謠作文600字

  一雙雙小手一滴滴汗珠,在我成長的歌謠里撒下了一個個回憶,每個音符都有着獨特的意義,讓我快樂、開心但也有悲傷的時候。

  小時候媽媽的大手牽着我的小手給予我溫暖和安全感,在寒冷的冬天給予我溫暖讓我不在寒冷、孤獨、無助,在每個音符里都有媽媽親切的關懷和問候。

  以前媽媽拉着我去看病,一滴滴汗珠落在我的懷裡,急切的心情使她不知所措擔心我會出什麼事我卻不懂得去珍惜,為她增加負擔讓她一次次為我擔心一次次的不知所措一次次喂我傷心流淚。

  有一次,在晚上我咳嗽不停媽媽連睡衣沒換就把我送進醫院擔心我出什麼事。在我打點滴時她因疲勞而睡着我並沒有吵醒她,看她慈祥的面容我不禁流淚了,媽媽你像我的天使每天守護着我為我勞累,在我危險時挺身而出,在我寒冷時給我溫暖,在我無助時向伸出援助之手,在我傷心時守護我,可我都不懂得珍惜浪費這些寶貴的關懷,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撒下一個個音符,我已經12歲了,回頭去望好像溫暖變小了,這都是我自作自受,我現在深深的後悔當初沒好好珍惜那份情和愛那份深深的關懷和親切的問候,我應該珍惜現在的機會把握現在的幾年好好的為媽媽效勞,珍惜最後的童年機會讓自己在童年的時間裡無怨無悔,我的妹妹請你也和我一樣好好珍惜現在吧!不要讓自己有個遺憾的童年,當你回頭去看望童年時你也會像我一樣發出深深得的遺憾,像有說不完的感激之情。

  童年的歌謠感覺時快時慢,當你不去珍惜時它已經偷偷溜走了,它由一雙雙小手一滴滴汗珠和一個個回憶組成的它永遠有着獨特的意義。

  萬江中小學六(3)班 肖欽霞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童年的歌作文100字

童年的歌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實驗小學六四班王蘇鴻

童年的歌,

在天空中,

聲聲飄揚.

紅色的歌,

是我們的熱情,

對所有的事物,

都有着散發不盡的餘熱.

藍色的歌,

是我們的純潔,

一個個的笑臉,

那麼天真,可愛.

黃色的歌,

是我們的快樂,

清脆的笑聲,

多麼動聽,

多麼輕快.

回目錄

童年的歌謠作文800字

童年的歌謠 

  童年的歡笑一陣陣,童年的歌曲一首首,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我回憶起童年的美好,那份幸福與快樂,令人不由自主地懷戀。 

  ——題記 

  童年好似一個漂亮的水晶瓶子,裡面裝滿了一個個大小不一、五彩繽紛的小球,每個小球裡面都有一件難忘的往事,我隨意拿起了一個小球…… 

  星星點燈 

  還記得是我六、七歲的時候,夏日的夜晚令人着迷。每當夜幕降臨,那前樓、后樓的孩子們都一起跑出樓外,聚集在一起,“啊!”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於是,便趴、躺、卧在草地上,我們相互偎依在一起,仰着頭看星星,星星太美了!猶如一張深藍色的畫布中,幾筆銀色顏料的點綴,密密麻麻的。銀色的光忽隱忽現,好似星星在頑皮地朝我們眨着眼,一閃一閃的。 

  邊抬頭看着星星,邊看着我身邊看星星看得如痴如醉的小夥伴們,問:“你們說,星星像什麼?” 

  “像什麼呢?像很多顆透亮的珍珠。” 

  “應該是一種銀色小印章。” 

  “不對啊,要我說就最像天空的眼睛。” 

  小夥伴們七嘴八舌地議論着星星,我想,星星大概就是一盞小小的明燈吧。它們,不僅點綴了天空,更點綴了我們這些孩子心中的快樂,點燃了我們的夢……我不由地笑了。 

  烤腸趣事 

  記憶中,最令人“垂涎三尺”的往事自然是烤香腸吃了。有時候在夏天的夜晚,我們便各自偷偷地從家裡帶上香腸、竹籤、廢紙等。還記得我們初次烤香腸的時候是那樣興奮,一張張帶滿笑容的臉,渴望着烤腸的到來。繞到一條幹凈而寧靜的小徑上,開烤!由我來把廢紙收集到一起,再用打火機一點,冒出了一點火苗,像極了螢火蟲在翩然舞動。把香腸插在竹籤上,邊烤邊添一些紙,拿着一把小扇子扇着,又一邊轉動手中的香腸,過了一小會兒,忽然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這就烤熟了。輕咬一口,味道還不錯!大家吃着烤腸,都笑了。香腸,也是我童年的象徵,難忘…… 

  不管時間怎樣流逝,我都無法忘記編織我童年夢的歌謠,一曲開始,一曲又停止……
回目錄

童年的歌作文1300字

??題記 

  月亮已在不知不覺中爬上了樹梢,照亮了前面的路,我在路上一步一個腳印地走着,回憶着童年的歌,童年的點點滴滴…… 

《找朋友》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個好朋友……”也許現在我們認為這首歌太幼稚,不過在童年裡這首歌可是我們的最愛呀!在去幼兒園的途中,我哼着這首歌,在回家的路上,我依舊哼着這首歌。在歡快的歌聲中,我認識了一個又一個朋友,結下了一段又一段的友誼。 

《種太陽》 

  媽媽經常讓我聽歌曲,由於我沒有音樂細胞,總是聽着聽着就睡著了,可那首《種太陽》卻迷住了我。“我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能種下太陽……”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愛聽,總是不厭其煩地聽着。在這優美的旋律中,我彷彿看到自己種下了一個又一個的太陽。我就這樣遐想着,想法是那樣離奇而美妙。種下太陽可以說是我童年中最大的夢想…… 

《我愛北京天安門》 

  三歲那年,爸爸媽媽帶我去了次北京,也見到了天安門。回到家后,我對“天安門”這個詞特別敏感,每當聽到爸爸媽媽說起“天安門”時,我都豎起耳朵傾聽,聽聽他們在聊什麼。 

  上幼兒園時,老師教我們唱《我愛北京天安門》,學這首歌時,我是那麼興奮。回到家裡,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一遍又一遍地唱《我愛北京天安門》這首歌。儘管歌聲毫不悅耳,可爸爸媽媽還是認真地聽着,天安門是我童年裡我心中最神聖的地方。‘ 

  “我愛北京天安門,天安門上太陽升,偉大領袖毛主席,指引我們向前進……” 

《蝸牛與黃鸝鳥》 

  “池塘邊有棵葡萄樹,蝸牛慢慢向上爬……” 

  在舒適的小床上,媽媽一遍又一遍地教我唱着《蝸牛與黃鸝鳥》。“嘿嘿,蝸牛真慢,連葡萄樹都爬不上去。”我一邊跟着媽媽唱一邊暗暗地想着。也不知是什麼緣故使這首歌融入了我的生活。下雨後,我總會去捉小蝸牛,看它背着硬硬的殼艱難地向上爬的樣子,我會嘿嘿地笑。“嗯,爬不上去就別爬了唄,為什麼要一直往上爬呢?”我輕輕地問蝸牛,可蝸牛就是要往上爬,寧可慢,也要爬上去。 

  這恐怕不是因為蝸牛笨吧!那是因為什麼呢? 

《 小學歌》 

  在金色的秋天來到之時,在落葉翩翩飛舞的進修,在歡樂的暑假結束之後,我一直盼望的時刻來了??我上一年級了。穿上新校服,背起小書包,我歡歡樂樂地上學校。但當踏進一小的大門時,我又感到一切都那麼陌生。沒有昔日的夥伴,沒有了遊樂園,沒有了零食,也沒有堆堆玩具。這裡有的是書本,這裡有的是試卷。哎,慢慢地就習慣。我將要以後天天唱着《上學歌》這首歌去上學。“太陽當頭照,花兒對我笑,小鳥說早早早,你為什麼要背上小書包……” 

《童年》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着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兒停在上面……” 

  唉,童年真的像一杯茶,只有苦,沒有甜。 

  天天,作業堆成山,不知不覺中,又寫到了晚上十點,天天,老師上課拖堂,坐在教室里一直等到上課鈴又響。 

  每次考試前,都會神經慌慌,生怕考試拿不上獎狀。 

  童年啊,真的像《童年》這首歌中說的一樣,沒有點甜的味道。 

  其實苦只是童年的小尾巴,在尾巴前面有的是歡樂有的是甜。 

  一首首歌匯成了我的童年,歌是浪花,童年就是大海,我在一首首歌中長大,又將在一首首歌中告別童年,迎接新的起點!
回目錄

童年的歌謠作文800字

童年 

  溫度依存 

  我總能感覺到 

  它給我的暖和和 

  那首歌謠 

  在耳邊回蕩 

  在記憶里翻滾 

  它在園間蹦蹦跳跳的飄繞 

  la lalala lala la 

  小時候的玩伴 

  可愛的圓圓臉突然在我眼中真實 

  胖乎乎的小手拉着我 

  那個女孩 

  迷人的小酒窩 

  月牙灣的眼睛 

  笑靨如花 

  長大后 

  朋友如偶爾飄過的流雲 

  風兒把他們吹散了 

  時間把他們帶走 

  我轉身望去 

  那圓圓臉越發地模糊了 

  只剩下兩個小小的人影兒 

  任憑時光那刺眼的光芒將其吞噬 

  只是 

  我不明白 

  長大后 

  手牽着手的友誼那麼奢侈 

  難道單純就該單薄嗎!? 

  是我們變了 

  還是我們的心攤上了世故這灘渾水 

  童年的歌謠啊! 

  在夢裡響徹着 

  la lalala lala la
回目錄

童年的歌聲作文600字

  時光飛逝,我已經成了一名初中生。在一節語文課上,老師讓我們聽了《童年》、《光陰的故事》和《天黑黑》三首歌曲。在聽歌時,我在歌里回想起了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生活正如《童年》中的“等待着下課,等待着放學,等待着遊戲的童年。”我回想起自己曾經快樂地玩耍,快樂地歌唱,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童年很快地過去了,我長大了,也因此失去了快樂的童年。

  小時候,我每天在放學之前,就幾乎做完了所有作業。我每天晚上都有時間看會兒電視,每個星期都要去看看爺爺、奶奶。放假時,我總是把一個假期的作業用10天時間完成,並在剩下的時間內盡情的玩耍。現在我長大了,也失去了快樂的生活和輕鬆的學習。

  現在,我的作業量漸漸地多了起來。放學之前,我幾乎只能做完一個作業。我每天晚上幾乎在10點鐘左右才做完所有作業。做完作業后,我就立即睡覺了。每個星期,我都沒有半天時間空出來去看看爺爺、奶奶。放假時,我也只有一點兒時間去玩,剩下的時間都被我的作業“淹沒”了。我整天泡在作業堆里寫作業,這使我瘦了許多。我長大了,快樂的童年已不復存在,我也即將接觸五彩繽紛的社會。

  我小時候的生活就像一隻展翅高飛的小鳥一樣無憂無慮,而現在我把自己關在作業堆這個籠子里,吃着知識的米粒,也失去了自由的生活。

  我在歌聲中回想童年,回想快樂、幸福的童年;我已經長大了,即將開始新的生活。我已經長大了,童年已不復存在,我已經走向了成長的道路。

回目錄

聆聽童年的歌聲作文700字

童年是五顏六色的,它有着絢麗的色彩,無邪的笑容,酸甜苦辣的味道。 

  童年的我們是幼稚的,是天真的,是快樂的,童年是什麼樣子的呢?我托着腮反覆咀嚼着這個問題。想着想着,一幅幅七彩的童年繪圖便浮現在我眼前。 

  那是一個很安靜的夜晚,昆蟲們的叫聲顯得格外響亮。 

  我和嫣並排着走在一條靜悄悄的小路上。 

  風吹過,那些高大挺秀的樹“沙沙”地響了起來,它們的身子稍微傾斜了一下,但卻未擋住那深藍的天空和那皎潔的月光。 

  此時,花兒也睡。噢,你可以想象得出這是一個多麼多麼寧靜的夜晚,而這句話,我只能用輕輕的口吻告訴你。 

  再瞧一下星空,那點綴着無數顆星星的星空,曾是兩個小孩夢中理想的天空。 

  再往下看,你會發現兩個潔白的小點,宛如兩片輕紗似的樹葉,我又得輕輕地告訴你,那是嫣和我。 

  咦?她們在說什麼?請用心地聽: 

  “一、二、三、四、五……” 

  “不對不對,你看,又消失了一顆!” 

  你明白了她們在幹什麼嗎?對呀,她們在數星星。 

  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引起了她們的好奇。 

  在童年的時光里聆聽和觀察是我覺得最愜意的事情。我仔細地聽,我聽到可星星們輕輕的歌唱,我聽到了昆蟲們的喃喃細語,我聽到了樹悄悄地呼喚…… 

  隨手搖一搖風鈴,我都會用心地聆聽,聆聽那娓娓動聽的聲音,“丁冬——丁冬”,像小溪潺潺流動的聲音,多麼美妙的音符。 

  我和嫣一邊聆聽着星星的輕唱的譜曲,一邊數着星星,那星星一眨一眨的,是我們明亮的眼睛。 

  那已是童年的回憶了。我輕輕地閉上眼睛,痴痴地聆聽,聆聽用童年音符譜的曲,那是我聽過最好聽的聲音。 

  感謝上帝能給我聆聽的能力,讓我能靜靜地,痴痴地聆聽來自童年色彩的天籟之音!
回目錄

童年的歌作文150字

  童年是一首歌,

  歌里有我們的美好,

  童年是一首詩,

  詩里有我們的記憶,

  童年是一杯咖啡,

  咖啡里有我們的苦澀,

  童年是一朵棉花糖,

  糖里有我們的幻想,

  童年是一個調味品,

  那裡有我們的酸甜苦辣,

  這就是我們的童年。

  六年級:2602705355

查找更多童年的歌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