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旋轉吧,木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旋轉吧,木馬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其實,在我的心靈伸出一直存在着一絲幻想:想和媽媽一起坐旋轉木馬。這也許是很簡單的事兒,你也許是以為我在說謊。信不信由你,我從來沒和媽媽坐過旋轉木馬,這是我童年的夢想,但媽媽每次都會有各種各樣的理由來搪塞我。

  而今天秋遊,我與同學坐了一次旋轉木馬。這似曾相識的感覺無時無刻在提醒我: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旋轉木馬!當我找到一匹強壯的“馬”后,我一個箭步衝上去抱住了它。然後,學了電視里小孩坐旋轉木馬的樣子跨了上去,我似乎有一種感覺:這周圍的人都在看着我,不知我為什麼這麼激動。可又有誰能夠明白,一個稚氣的少年,兒童時代居然沒做過木馬。直到音樂響起時,我的思路才戛然而止,仔細一聽,這不正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唱的歌嗎?當時我還在六一兒童節時在全班露一小手呢!可惜,當時媽媽並沒有在場,沒為我鼓掌,沒為我加油,甚至沒給我一絲微笑,她口中的我也只有“丟臉”二字。

  木馬繼續旋轉着,忽上忽下,我腦子裡蹦出了一個念頭,不如讓薛可佳牽着我的手吧,正好可以體會一下媽媽沒有給予過我的那絲溫熱。於是,我把這個意見大膽地提出來,她爽快的答應了。無意中,我看到了設施的中央有幾塊心形的鏡子,從鏡子中看得出來,我笑了,我快樂地笑了,儘管身旁的那位並不是我媽。一絲意念閃出:嗯?為什麼不理解媽媽呢?媽媽都是為我打拚呀,為什麼早早就起床?為了我;為什麼天天風裡來雨里去地跑來跑去?她瘋了嗎?不,是為了我;為什麼老是給人家賠笑臉?她願意嗎?不,是為了我;為什麼天天不看電視,放棄一切愛好?她傻嗎?不,是為了我---她的女兒,她那直到今天才意識到自己不應該再去給她過多地施加任務的女兒啊!

  “媽媽,我錯了。”我小聲嘀咕着,望着那些旋轉的木馬,我想認真地對它們說:“再見,我的童年夢!”隨着音樂的停止,木馬也該“歇歇”了,下階梯時,我還是依依不捨地望了一下拿再次旋轉起來的木馬,木馬啊木馬,我要和你88了,但你的音樂,你的夢幻,你的誘惑力,將迎接一個又一個天真爛漫的兒童,等我長大了,我是否還會像孩童一樣再一次坐在你的身上呢?

  “日出喚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讓和風譜出的音符變成了生命的樂章。”秋遊結束了,在我的心底深處有一隻木馬還在不停地轉,旋轉吧,木馬!

  丹陽市華南實驗學校初一:貢煜婷

您正在瀏覽: 旋轉吧,木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旋轉吧,木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