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久不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久不見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在校門口駐車;當你,從我身邊默默走過;當我,一時記不起怎麼打招呼;當你,聽見我叫你后回頭又迅速轉過頭。

  當我再次遇見你,心裡很開心,因為遇見了你,老朋友。我喊你,對你微笑,卻換來你冷漠的敷衍,或者,是令我心寒的背影。你潑了我一頭冷水。從你的眼神,你的背影里,我似乎懂了,又是不懂。你,難道已經忘了我嗎?忘記了我們的歡樂?我們形影不離的幾年時光?

  不!你沒有忘記!我一遍遍地,企圖給自己一點溫暖。或許,你是來不及反應。如山的作業已讓你的腦筋遲鈍。或許,你近視了,看不清我是誰,把我當作陌生人。或許,你沒聽見我的聲音,才留給我一個背影。或許。

  但是,你向來是個伶俐的女孩啊,老師布置的作業沒一丁點。除非,你買了許多輔導資料。可你不止一次對我說起你多麼討厭做題。難道,你轉變了?不,你的性格我是知道的。你近視了?怎麼會。你寫字,看書的姿勢都很標準。看電視?你媽不會那麼輕易就滿足你的。玩電腦?你家沒有。網吧?你口袋裡經常沒有零錢。你聽不見嗎?可是每次,你都是在我身邊不足一米的地方走過。太嘈雜了?那麼近盡全力為你辯護着,又被我一次次地否定。

  我真的成了你眼中的陌生人了嗎?不!不要!

  你說過,我們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能忘記對方。我點頭說好。我們的小拇指緊緊地勾在一起。突然,你撲哧一聲笑了,笑得那麼燦爛。你說,搞得好象生死離別一樣。我也傻傻地笑了。然後,我們去玩沙包,玩雙桿,或者在樹上呆一堂課。

  那時我們多麼快樂啊!我們相競在“跑道”上閃躲着沙包,在雙桿上切磋着,創新着。我們玩起了探險遊戲,在校園后那塊“雜林”里尋找被夥伴藏起來的things。美其名曰:“越野訓練”。我們擁有兩個秘密基地。一個在學校角落裡孤立的紫荊樹上,一個在教師宿舍邊“古樹”下。記得嗎?我們在紫荊樹邊抓蝗蟲,給它們標上號,取個名,愛憐地放到主樓前的的草地里,一下課就去找它們玩。

  我們坐在紫荊樹上,看見附近男生的“窩點”。捂住嘴巴偷笑,看男生從樹下經過。我們用自編的文字寫下紫荊樹的“簡介”,給它取了個名叫“歡樂谷”。我們摘紫荊樹上長長的豆莢,刻上自己的願望,放到樹的頂端。當時,我們是攀爬健將呢!我們一起在樹上啃着零食,欣賞正逢花季的紫荊樹,聽着圍牆外行人發出的聲響。多麼愜意!

  我們待了基地里大談特談,在那裡看書,在那裡才藝表演,在那裡精心地裝飾着它,在那裡布下“防眼牆”,不讓人發現。雨季來臨,“古樹”上掉下一顆顆果子,不用兩天就發芽,一下雨就長得更快。我們把長在“門口”的引着它裝飾“門”,其他的就用於“防眼牆”,忙得不亦樂乎。有時,有人來“古樹”前的小桑樹摘桑葉,我們全都屏住呼吸,複製靠圍牆的“低坑”里。我們在那裡碰上了剛出生沒幾天的小貓咪。很可愛啊,眼睛還沒有睜開,躺在地上不停地叫喚。我們給它們弄了塊泡沫墊子。蚊子太多,我們就抓了好幾隻蛤蟆進去。

  難道你都忘了嗎?六年級的時候,你和同桌倆個酷愛創作,仿寫着小說,我就當你們的絕對“粉絲”,整天纏着你們要“小說”看。你忘了嗎?

  初一時,我們又同班了。你同桌在九班。你對我說,她已經不理你了。我就安慰你,還有我呀!而現在,你不理我了,誰能來安慰我呢?你為什麼要像你同桌一樣離開呢?

  是我做錯了什麼嗎?能給我個機會嗎?我們還可以像以前一樣嗎?請不要離開我,好嗎?你不是說過,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能忘記對方嗎?我做到了。在記憶深處,我們歡笑過的地方等着你,可你在哪裡?為什麼我看不見你?

  蝸牛走過的地方,都會留下淡淡的痕迹,即使迷了路,也可以跟着它回到安全地。我們的記憶,深深地刻在我的骨骼里,而我卻再也回不到,原來歡笑洋溢的地方。

  我又在校門口駐車,期待你再次走過,想對你說,好久不見。

您正在瀏覽: 好久不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久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