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江山如此多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山如此多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風光如此燦爛,祖國風光如此多彩,祖國風光如此多嬌……好多個如此,也不能掩藏我心中那顆洶湧澎湃的心,我的心早已有了祖國母親這位最偉大的,最美麗的母親,我心中早已容不下其他。祖國母親的“外貌”十分美麗,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探索祖國母親的美。

  萬里長城。說到萬里長城大家早就銘刻於心。我們花了多少心血終於練就出了這麼一顆,僅此一顆的“明珠”對我們而言萬里長城它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我們中華兒女的驕傲,我為它自豪,為它驕傲更為我是黑眼睛,黃皮膚的中國人驕傲。它是世界歷史上偉大工程之一。從公元前7世紀前後的春秋戰國開始修築,直到16世紀的明代終止,如此漫長的歲月,經歷了多少炎炎夏日,經歷了多少金色秋季,經歷了多少寒風呼嘯的冬季……我讀到這彷彿看見長城那洶湧澎湃的氣勢,如此美妙,如此壯觀的景象呀!在這我不禁感嘆到:祖國呀!你如此美妙壯觀就如一幅優美的畫卷。長城它穿越了巍巍群山,跨過莽莽草原,橫亘8個省,市,自治區,全長6700公里。我為它自豪,說了壯觀的長城,再說說高貴而優雅的北京故宮。

  於北京的故宮人人的都知道,明白。他是明清兩代皇宮,是我國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最大的這個詞形容的一點也不誇張,故宮在長達8公里的南北軸線上,貫穿着9重宮殿,大大小小十多個院落,有9999間半的房間,為什麼有9999間半個房間呢?據說天上玉帝有1萬間房子,為了表示對天上神仙的尊敬,所以故宮就比天上少半間房子,可能有些人不知道在這麼華麗的房間下有這麼一個故事吧!故宮中十分華麗高貴,故宮中有銅缸,這些缸的外面有一條金龍,多麼美麗,高貴呀,美中不足的是金龍上有一道一道的刀痕,為什麼呢?這是因為八國聯軍攻打北京時,把故宮裡能帶走的東西全都帶走了,這些缸太重了,他們用刀把金子刮下來。我有讀到這又惋惜又生氣,惋惜的是這些金子被颳走了,生氣的是,自己是中國人卻不能幫中國將金子搶回來。兩種情緒交錯在一起。從故宮慢走慢慢看,彷彿置身在仙界之中,金黃色與紅色交錯在一起匯成一曲和諧的交響曲,我們則是欣賞交響曲的人,這麼美的景色,讓我陶醉其中。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不用說大家已經知道了吧!對,這是我們小學時學的一首詩,我接下來就要帶大家去看看美麗的西湖。西湖之水,像一塊純潔無暇的碧玉,綠極了;西湖之大,西湖面積共有6.03平方公里,風景名勝甚多。啊!多麼大呀,多麼美呀!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在中國的土地上發光發亮。西湖不僅美、大,獲得的榮譽也十分多,宋時有西湖十景,元代又有錢塘十景,1986年有評選為西湖新十景。多麼至高無上的榮譽呀!我心裡着實得為它高興,自豪。

  這是我的祖國母親,美麗的祖國母親,我熱愛她。

  江山如此多嬌!

  重慶渝中區求精中學初一:宋思遙

您正在瀏覽: 江山如此多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山如此多嬌 暫無評論